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冰球小将技能PK背后:冰球人口3年增长8倍,冰场培训进入发展快车道
12-08 18:05: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8日下午,位于爱琴海购物公园的重庆欧悦滑冰俱乐部里,来自重庆的冰球小将们在这里展开了一次冰球技能PK。

QQ图片20191208181306.jpg

据了解,2019年重庆市青少年儿童冰球技能挑战赛也是重庆冰雪运动季的活动之一。其目的就是为广大少年儿童冰球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展示切磋平台,促进和带动冰球运动在我市的发展和普及,增进冰球少年儿童爱好者及家庭对冰球运动的支持和参与热情,营造冰球运动在我市发展的良好氛围,引领带动更多人走进冰球。

记者在现场看到,同常规的冰球比赛不同,此次挑战赛更体现个人能力。包括40米往返无球持杆竞速、40米无球持杆正滑直线竞速和倒滑直线竞速、40米无球持杆曲线过桩以及20米压步运球射门。包括U6、U8、U10和U12组别的小将们在冰场上一较高下。

QQ图片20191208181258.jpg

在北京成功申办冬奥会以及“三亿人上冰雪”口号带动下,参与冰雪运动的国人与日俱增,同时热衷冰雪运动,冰球以及冰球培训市场也随之兴起。

“我儿子今年5岁,练习冰球1年多时间。”谭先生告诉记者,儿子果果看到冰场有人练习冰球,自己尝试后非常喜欢,然后提出来想练习。他透露,现在一年投入在儿子冰球上面的培训费用大概3-4万元,“有时候还带他去其他城市体验一些比赛,就当旅游。”在他看来,近两年,越来越多的重庆人喜欢上了滑冰、冰球等项目,主动参加冰上运动培训的青少年也越来越多。现场一位冰球教练表示,此前在国内冰球不算大众运动,但近年来学习冰球的孩子逐年增加,男女都有。

如今,冰雪产业已经进入发展的快车道。随着近年来的政策推动和全民上冰雪的热潮涌起,中国的冰球人口已经有了可观的增长。据中国冰球协会数据,2015年在中国冰球协会注册的青少年球员不到2000人,发展到2018年底已经突破了16000人,3年增长了8倍。冰球人口的增长离不开冰球场馆的建设。根据2016年发布的《全国冰雪场地设施建设规划(2016-2022)》,到2022年,国内冰场数量将由2016年的200余座增加至650座。届时中国的冰球发展将有更多的场地来承载。记者了解到,重庆已有多家滑冰俱乐部,同时也在开展冰球培训。 

此外,今年3月,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正式成立冰雪部,专门负责全市冰雪运动项目的开展,冰雪产业的规范管理及全国冬运会冰雪运动项目的备战。根据重庆冰雪运动发展规划,我市将充分利用主城各冰雪运动俱乐部,开展以冰上项目为主的培训,在有自然条件的区县开展以雪上项目为主的培训,逐步打造市、区(县)级的有教练辅导、有系统训练、有人才选拔和输选为目标的培训基地,并统一纳入全市业余体校管理体系。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