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春运首日火车票开抢:郑州、长沙、广州等热门线路秒光 往重庆票源充足
12-12 11:10:29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中新经纬客户端消息,“买它、买它、买它!”春运首日(1月10日)火车票今日开抢,中新经纬客户端亲测发现,12日早8点,郑州、长沙、广州等部分热门方向列车秒光。

郑州、长沙、广州等城市多车次票源紧张

2020年铁路春运自1月10日开始,2月18日结束,共40天,节前15天,节后25天。据预计,春运期间全国铁路发送旅客人次同比将增长8.0%,达到4.4亿人次。

来源:12306网站截图

12306网站显示,1月10日,北京开往郑州方向列车共有97趟,16趟列车显示因运行图调整,暂停发售,另外,在售的81趟列车中,67趟车次瞬间秒光,只有14趟列车还剩少量车票。

来源:12306网站截图

北京开往广州的在售车次共有11趟,只有G67车次还剩余少量二等座票,其他车次商务座、一二等座票均一票难求,其他高铁动车车次只剩下动卧票,在普通列车方面,Z35、Z97还有少量余票。

来源:12306网站截图

另外,北京开往长沙在售车次共有26趟,15趟车次的车票已经秒光。

多城市火车票充足

12306网站显示,春运首日,西安、武汉、太原、重庆、成都、昆明、贵阳、兰州、南宁等城市火车票充足。

中国铁路12306网站和电话购票开放时间为早上6点至晚上11点。中新经纬客户端提醒您,去往上述票源充足的城市的网友也要提前规划,买票要趁早,以免耽误您的行程。

资料图:复兴号。中新经纬 熊家丽摄

这些车次今天12点30分开售

12306网站显示,天津、济南、合肥、杭州、南京、上海、南昌、福州、厦门等方向春运首日的火车票今天12点30分开售,中新经纬客户端提醒广大网友,吃午饭时记得抢票。另外,沈阳、长春、哈尔滨10点起售。

国铁集团还称,今年铁路部门进一步升级扩容铁路12306售票系统,使系统日稳定售票能力从1500万张提高到2000万张。

此外,候补购票服务由部分旅客列车推广至所有旅客列车,为旅客提供更好的购票服务体验。

原标题:春运首日火车票开抢:郑州、长沙、广州等热门线路秒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