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钢片区向北联通将添重要通道,嘉南线连接道预计2020年1月开工
12-23 17:49: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大渡口重钢片区向北联通的重要通道——嘉南线连接道即将开工建设。23日,记者从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获悉,嘉南线连接道(四横线分流道白市驿隧道至黄桷坪长江大桥段主线ZK5+000-ZK6+028)正在进行工程施工招标和监理招标。招标信息显示,该工程计划开工日期为2020年1月20日,计划竣工日期为2023年1月18日。

QQ图片20191223175014.png

嘉华大桥南延伸段(简称“嘉南线”)位于重庆市主城区快速路网中的四纵线上,为市区内主要交通干线之一。

QQ图片20191223175018.png

嘉南线连接道则位于大渡口重钢片区,是重钢片区与北侧嘉华大桥的直接联系通道,该项目属于四横线分流道白市驿隧道至黄桷坪长江大桥段工程中的一段。

项目全长约2.1公里,北起青龙嘴立交,南接重钢片区南北干道,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隧道工程,配套建设交通、照明、绿化及附属工程。

其中,主线设计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设计速度50公里/小时,双向6车道,单侧标准路幅宽度16.5米。隧道为分离式双洞,单洞单向3车道,标准路幅宽度11.5米。嘉南线连接道左线隧道长978m,嘉南线连接道右线隧道长795.197m。

记者了解到,嘉南线连接道项目业主为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建设资金为财政资金,项目总投资约7.97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新增一条重钢片区向北联通的重要通道,改善片区内部路网通行状况。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