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百度AI发布2019年度总结,王海峰: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的交融愈加深刻
12-23 15:27: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23日,百度AI发布2019年度总结,重点阐述了技术突破与生态繁荣、应用落地与产业升级、服务社会与人才培养三个方面的成果与进展。

百度CTO王海峰表示:“2019年,新技术、新业态、新形势风起云涌,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的交融愈加深刻。

2019年,中国人工智能专利申请量排名中,百度以5712件位列第一,并包揽了深度学习技术、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智能驾驶等多个人工智能核心领域第一。作为百度技术多年积累和业务实践的集大成,2019年百度大脑5.0实现算法突破,计算架构升级并与应用场景融合创新,成为“软硬一体的AI大生产平台”,打通了人工智能产业化应用落地相关的全部流程,实现了AI技术的标准化、自动化、模块化。由此,企业和开发者不用重复“造轮子”,能直接将AI应用在各个产业场景中,促进产业智能化。

深度学习框架上承应用下接芯片,是智能时代的操作系统。据IDC报告显示,百度飞桨与谷歌、Facebook名列前三,领衔中国深度学习平台市场,也是市场份额前五中唯一的国货。目前,仅在飞桨的定制化训练平台上就吸引超过6.5万企业用户,发布了16.9万个模型;此外,小度开放平台上的技能开发者数量已经超过3.7万人,提供3500多种技能;Apollo自动驾驶开放平台由来自97个国家超过3.6万名开发者。

在AI基础技术全面升级之后,落地应用成为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在智能经济新趋势下,产业智能化会是一个新的潮流。2019年百度的AI产业智能化工作可以按照应用对象分为两个方向:对内支撑百度产品与功能,就像是百度的城堡里长出一片AI的花园,让无数百度用户手有余香;对外基于百度AI to B重要承载者和输出者百度智能云的“云+AI”能力,建设了通往万千产业的高速公路,开始大规模输送百度的AI技术。

王海峰表示,以AI技术为核心驱动力的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大幕正在拉开,在2019年短短一年的时间里,百度AI的核心技术取得诸多突破,开放生态愈加繁荣,各行各业产业智能化加速,让AI渗透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和千行万业。毕竟,在“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前夜,没有人喜欢慢慢等待的感觉。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