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套现25亿美元!优步联合创始人卡兰尼克减持逾九成股份
12-23 15:29:03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优步要被联合创始人抛弃了?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美国出行服务公司优步(UBER)联合创始人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在该公司的旅程接近尾声。

80dd-ikyziqx7651756.jpg

报道称,卡兰尼克在过去七周出售了价值逾25亿美元的股份,占其所持股份的90%以上。如果继续以这样的速度减持,他的持股可能会在未来几天内出清。

公开文件显示,股份出售始于11月初,就在卡兰尼克和其他早期投资者首次获准在公开市场上出售股份后不久,此后在股票市场开市的每一天,售股行动都在进行,一直持续到12月18日。

卡兰尼克于2009年在旧金山创办优步,将互联网与民众交通需求结合,创造性地开辟了打车软件服务这个新行业。目前,优步在全球65个国家约700座城市提供叫车服务。

2017年,以卡兰尼克为首的优步领导层对工作场所的性别歧视和性骚扰的漠视态度被曝光。一位优步前工程师写了一篇广为流传的文章,揭露了该公司的性骚扰现象。卡兰尼克于2017年6月辞去首席执行官一职,但保留了董事会的席位。

公开报道显示,优步公司近期麻烦不断。

当地时间11月25日,伦敦交通局因安全问题拒绝为优步公司续签营业执照。

旧金山当地时间12月5日,优步发布了安全报告。报告显示,该公司在2018年收到3045起性侵犯报告,2017年的同类事件为2936起。2018年,优步收到235起强奸案件的报告,高于2017年的229起。报告还公布了数以千计的其他类型的侵犯。受此影响,公司股票市值6日下跌了14亿美元。

当地时间12月19日,德国法兰克福地方法院裁定,优步在德国提供的手机APP租车中介服务违反了竞争法。这是优步自2016年6月以来再度在同类诉讼中败诉。

原标题:套现25亿美元!优步联合创始人卡兰尼克减持逾九成股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