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重报集团与紫光集团签署战略合作 全面助推媒体融合发展
12-23 17:37:40 来源:上游新闻

媒体融合,技术引领。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1·25”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新技术应用,更好助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2019年12月23日,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与紫光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将以“云计算、大数据、大互联、大安全、人工智能、智能安防、IT咨询服务”等技术为依托,大力加强双方在全媒体领域的深度合作,共同推动进入全媒体时代。

未来,双方将在“云计算”、“安全态势感知”、“安全大数据”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进一步优化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上游云”业务基础平台;并充分利用物联网的低功耗、广覆盖以及人工智能的机器学习能力,实现多元化、立体化、场景化的呈现方式;全面聚合区县党报媒体资源,协助区县进行融媒体平台的建设;实现面向业务的统一管理,提升集团信息化运维效率。

同时,紫光集团下属“新华三大学”将围绕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互联网+、网络及安全等为重庆日报报业集团进行人才培养以及科技创新合作。

借助本次合作,双方结合产业优势和发展需求,加大人才、技术和资源投入力度,利用技术、机制、模式的创新,助力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全面深入推进融合发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