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隆鑫通用2.75亿出让广州厚德物流股权,获利1.8亿元
12-23 22:23: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23日晚间,隆鑫通用(603766)公告,公司拟以2.75亿元,向中安物流转让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厚德物流有限公司(厚德物流)全部股权,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厚德物流的股权。本次交易预计产生当期非经常性利润约为1.8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利润的比例约为19.63%。

去年9月,隆鑫通用决定,由全资子公司重庆隆鑫机车有限公司以其位于广东从化市温泉镇温泉大道688号和云星村105国道边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及房产等资产(面积约151.61 亩)作为出资,于当年10月16日设立新公司广州鑫达特机械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

2019年8月5日,该公司更名为广州厚德物流仓储有限公司。根据有关验资报告,截至2019年12月4日,隆鑫机车认缴的约1.96亿元投资款已全部到位。

截至2019年11月30日,厚德物流资产总额1.96亿元,负债总额-321.36万元,净资产1.90亿元,实现营业收入18.81万元,净利润-34.44 万元。

厚德物流主要资产为位于广东省从化市温泉镇温泉大道688号和云星村105国道 边重庆隆鑫机车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厂区内的不动产(包括房屋建筑物、土地使 用权及配套的地上构筑物和附作物)。

根据资产评估报告,前述不动产的市场价值为 19041.99 万元,作价出资金额为 19043.00 万元,所在区域将属于从化区中心城市扩容更新改造的范围,经与多家公司比价,经公司与中安物 流友好协商,双方确定目标公司全部股权的转让价格2.75 亿元。

隆鑫通用有关人士表示,本次公司转让厚德物流的股权,旨在通过盘活存量资产,提高资产周转 效率,本次转让符合公司长远发展规划及全体股东和公司利益。经公司财务部门 初步测算,本次交易预计产生当期非经常性利润约为 1.8 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 经审计净利润的比例约为 19.63%,具体收益情况以审计机构出具的审计结果为 准。公司 2019 年度财务报告以审计机构出具的审计报告为准。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