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9000万元!重庆浪潮政务云管理运营公司29%股权转让
12-23 19:09: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据重庆产权交易网消息,重庆浪潮政务云管理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浪潮政务云)29%股权正挂牌转让,转让底价 9077.89 万元,信息披露结束日期为2020年1月16日。

资料显示,重庆浪潮政务云公司,成立于2016年2月5日,注册资本31145.27万元,经营范围包括云计算平台、云计算应用、云计算服务;工业园区的建设运营管理、电子信息咨询。

记者查询发现,重庆浪潮政务云公司由上海浪潮云计算服务有限公司和重庆云计算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分别持股51%和49%,为国有参股企业。此次的股权转让方为重庆云计算投资运营有限公司。

据悉,自成立以来,重庆浪潮政务云公司依托浪潮(重庆)云计算中心,已经为重庆搭建起重庆市网上行政审批大厅,形成覆盖全市38个区县(自治县)、4个经开区以及53个市级部门的市、区县、镇街、村社四级联动政务服务平台,实现“不见面”行政审批、“不出门”无纸审核,办理审批时间节省了近四成。

记者查询发现,2018年度,重庆浪潮政务云公司的营业收入为5599.42万元,净利润-209.65万元,2019年1-11月,公司营业收入6345.64万元,净利润504.36万元。

以2019年4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公司资产总计47384.67万元,负债总计16139.75万元,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9077.89万元。

重庆浪潮政务云公司为何会进行股权转让?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挂牌中,标的企业原股东未放弃优先购买权,有知情人士表示,这或许是标的企业为进一步进行股权优化,此次转让由上海浪潮云计算服务有限公司接盘可能性极大。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