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娶“洋”媳妇嫁外国郎 这些注意要看端详!
12-23 17:43: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随着国内外人口流动密切,近些年,跨国婚姻人数呈上升趋势,由于跨越国家和地区,跨国婚姻必须要符合不同国家法律对婚姻的不同规定。

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提醒重庆市民,在跨国婚姻中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注意以下防范措施:

一是遵守法律法规,尊重当地传统习俗,提前了解当地法律法规和风俗习惯,了解所持签证种类,出境后不要从事与签证种类不相符的活动。

二是提高警惕,加强对涉外婚姻的风险认知,切勿轻信他人宣传,应认真甄别对方真实意图,对跨国婚姻的各类报道,保持理性谨慎的态度,勿误信误传,谨防上当。

三是远离不法中介,防止受骗。中国严禁成立涉外婚姻介绍机构,国内婚姻介绍机构和其他任何单位都不得从事或变相从事涉外婚姻介绍业务,任何个人不得采取欺骗手段或以营利为目的从事或变相从事涉外婚姻介绍活动。如轻信非法婚姻介绍机构及个人,不但自身可能成为受害者,还可能因为支付介绍费等成为非法交易的证据,陷入冗长的司法程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