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做着游戏学习垃圾分类 这样的活动请来一打
12-23 18:04: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大家都来参加垃圾分类的小游戏吧,还可以得到我们赠送的小礼品……”

12月22日上午10点,在渝北区“碧津公园共青团•志愿服务岗”外,一群头带白色帽子,身穿绿色背心的志愿者们正在组织市民参加垃圾分类的小游戏。

路过的市民们都纷纷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小游戏中,“这样的活动真是非常棒,让我们轻松学到了垃圾分类的小知识!”市民陈女生竖起了大拇指。

爱心志愿者来到商业街<span style=

“洁小青”助力垃圾分类主题志愿活动由共青团渝北区委主办,渝北区西部计划项目办和重庆正蒙青年传统文化促进中心承办,旨在向群众普及垃圾分类、环境整治、植绿护绿等知识。该活动分上午下午两场,下午那场在金港国际共青团·志愿服务岗举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看到,现场摆起了四个不同颜色的垃圾箱,还有80张圆形的卡片,每一张卡片上都画有一个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垃圾,有落叶、榴莲、坛子、开心果壳、面条、砖头、香蕉皮、空调……

只要有市民能将随机的20张圆形卡投入正确的垃圾桶,错误不超过三张,就可以得到一份精美的小礼品。

“这个阿姨好厉害啊,全对了!”人群中突然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原来第一位参与活动的中年阿姨就以全部正确的方式将“垃圾”丢入了垃圾桶里了。这位阿姨自称姓刘,家住金色池塘,“我所在的小区已经开始实行垃圾分类了,这些‘题’对我来说易如反掌!”

“小宝,这是‘香蕉皮’应当丢在厨余垃圾里面……”现场一位年轻妈妈正在耐心的教导自己的孩子进行垃圾分类,而小朋友也十分认真,每一张圆卡都要跑去问妈妈应该丢进哪一个垃圾桶,当妈妈告诉之后,他还会懂事地说道,“我记住了”。

“洁小青”志愿者李知秋介绍,当天志愿者们向路过市民发放环保宣传册1000余份,并向市民详细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和分类方法。现场不仅有小游戏,还有志愿者们用木板,铁丝,易拉罐,洗衣液瓶等做出的手工艺品,为的是让更多人关注废物利用。

记者了解到,渝北团区委将依托“共青团·志愿服务岗”持续开展多项便民服务,比如志愿者义诊,传统艺术非遗文化体验,扶贫惠民购,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志愿者家电维修,志愿缝补,安全宣传等等活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