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秀山土鸡告秀山土鸡 法官说……
12-23 19:02:4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现在,市场上打着旗号卖土鸡的商家不少,可是如果随意使用别人家的商标标识,就有可能构成侵权。两江新区(自贸区)法院,最近公布了一起案件,就是因为经销商擅自使用“秀山土鸡”品牌进超市销售,最后摊上了法律责任。

今年1月,秀山家禽养殖专业经济协会发现,市内某超市在销售鸡类产品,但是包装上突出使用“秀山土鸡”字样的商品,却不是自己提供的。当地食药监管理部门接到举报后,到现场查获了鲜鸡肉产品以及“秀山土鸡”商标标签6000余件。

经查,秀山家禽养殖专业经济协会与这个经销商原本有合作关系,但对方却私下偷偷印制了“秀山土鸡”的商标,销售其他品种的鸡肉产品,两江新区(自贸区)法院受理案件审查后认为,经销商的行为已经涉嫌商标侵权。

据了解,“秀山土鸡”图文组合商标,是秀山家禽养殖专业经济协会申请注册的,在2017年还被认定为重庆市的著名商标。其负责人表示,秀山土鸡的品种起源于当地,在重量、肉质、口感上有独特之处,是多年培育的知名商标品牌,即使是当地养殖的土鸡,也需要获得协会的认证,才能在市场上使用这个品牌,以保护“秀山土鸡”这个具有地方特色的农产品。

法官表示,地理标志商标是目前国际上保护特色产品的一种通行做法,其核心是“地名+品名”,可以合理、充分地保护地方特色产品,这个案件的审理对市内其他区县的农业产品发展也具有借鉴意义,建议各区县的协会或者农户抱团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一旦发现仿冒行为,可以利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朱春亚

原标题:鸡和鸡的“官司”:此鸡号称彼鸡 结果摊上事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