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建团70年演出1.2万余场!重庆市歌舞团举办系列庆祝活动
12-26 19:12: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25日,重庆市歌舞团举行庆祝建团70周年老同志座谈暨2020新春团拜会,同庆歌舞团70华诞、共襄建设发展盛举。据了解,重庆市歌舞团成立于1949年12月25日,为重庆解放后组建成立的第一个市属专业文艺院团。2005年作为全国首批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单位之一,转制改企为重庆歌舞团有限责任公司,是重庆市首个转企改制文艺院团,现隶属于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管理。

建团70年来,该团先后创作排演了舞剧《三峡情祭》《邹容》《杜甫》、舞蹈《放裴》《向阳花》《龙舞》《小萝卜头》、歌曲《毛主席来四川》《黄阳扁担》《我们的山歌唱不完》《红叶红了的时候》等优秀艺术作品500多部(个),开展各类演出1.2万余场,演艺足迹遍及全国各地及欧、美、亚、非等大洲的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先后荣获第六届世界青年联欢节银质奖、“文华奖”“中国戏剧奖”、全国舞蹈比赛一等奖、中国舞蹈“荷花奖”等各类国家级奖项130余项,涌现了作曲家郭文景、金干,歌唱家胡长华、周蕴华、赖琼书、李丹阳、程昌福,舞蹈家邢志汶、宁永忠、王静、宋庆吉等一批优秀艺术工作者,创造了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和八九十年代“全国歌舞学重庆”的辉煌。

70华诞之际,重庆市歌舞团举行了建团70周年庆祝大会、“幸会”重歌70年舞剧《杜甫》专场演出、“团庆70周年专题”在线展览等系列庆祝活动。在25日当天举行的团拜会上,该团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黄猛深情回顾了重歌70年建设发展历程,向老艺术家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并汇报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工作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打造国家一流歌舞院团,建设亿元文化企业”的经营管理目标,“现代、都市、时尚”的风格定位,“专业至上、价值为本”的企业文化和经营理念,规划建设重庆国际舞蹈艺术中心……黄猛描绘的未来发展蓝图,得到老艺术家们的赞赏和支持。

团拜会现场,老艺术家们与新一代重歌人忆往昔、谈艺术、话发展,气氛其乐融融。94岁的老艺术家诸溪还亲自作诗,当场朗诵并赠予歌舞团,老艺术家冯际林则饶有兴致地为年轻演员伴舞,赢得掌声阵阵、喝彩声声。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