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阿里云中标重庆智慧教育,搭建“渝教云”公共服务平台
01-03 16:42: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发布《“渝教云”服务商比选结果公示》,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中标重庆市智慧教育服务体系“渝教云”公共服务平台。

QQ20200103-0.png

此次“渝教云”服务商评比,通过方案组织和递交、现场答辩以及评标专家对建设在两江云计算产业园的政务云平台实地考察等多个环节,阿里云“飞天”政务云平台最终以其领先的技术实力和自主可控的平台特性等多方面的优势脱颖而出。重庆市教育委员会最终确定阿里云作为“渝教云”服务商。

据了解,建设“渝教云”智慧教育平台是《重庆市智慧教育五年工作方案(2018—2022年)》八大主要任务之首,是重庆市推动有关部门结合智慧城市建设,集约化搭建“渝教云”智慧教育平台之举,通过推动全市教育信息系统用户、应用、业务和服务集成,实现四级教育管理信息数据汇聚融通。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希望按照“统筹推进、分步实施、稳定可靠”的原则,逐步将市教委机关及直属单位信息系统迁移至“数字重庆”云平台。到2022年,重庆市将基本建成与教育现代化目标相适应的“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智慧教育服务体系,实现“渝教云”公共服务平台全面普及。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