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加码“首店经济”:一年迎来百余个“新朋友”入渝首发
01-19 16:28: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timg.jpg

1月19日,记者从市商务委获悉,重庆加快发展首店经济,引导消费升级。2019年全年,全市新引进零售、娱乐、餐饮品牌各类首店100余个。

新引进品牌各类首店100余个

这个周末,重庆市民陈小姐带着放寒假的女儿逛茱莉动物园,去失重餐厅吃饭、到苏宁极物采购年货……随着各类特色品牌相继在渝开出西南甚至全国的第一家店,她明显感到,“闲暇时间的选择越来越丰富。”

据市商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重庆加快发展首店经济,引导消费升级。2019年全年,举办品牌首发首秀活动30余场,新引进零售、娱乐、餐饮品牌各类首店100余个。种种迹象显示,首店所到之处客流涌动,对重庆国际化、时尚度以及商业活力的带动作用十分明显。

例如渝中区,通过大力发展首店、首牌、首秀、首发“四首”经济,已引进零售、娱乐、餐饮等各类品牌首店65个;八一广场新开的Adidas品牌中心和耐克旗舰店月销售额均突破1000万元,获西南第一;9月6日开业营业的来福士购物中心,规划引进的首店、旗舰店和概念店占比达40%。

餐饮业首店增长势头强劲

对于品牌而言,重庆是一个不容错过的消费市场。数据显示,2019年,重庆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670亿元,同比增长8.7%。与此同时,过去一年里,内陆开放高地、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现代服务业等系列工作的政策文件先后出台,助推首店经济发展,全面提升重庆商业品质。

在业内人士看来,首店不只是指品牌新开的“第一家店”,还包括一些通过老店创新经营业态和模式形成的新店。这是一种为消费者提供综合场景体验的新经济形态,它不仅售产品,更售全新的生活方式。

根据房地产服务商第一太平洋戴维斯在渝最新调研显示,去年以来,品牌首店持续进驻重庆,加持零售市场渗透度。尤其是标杆项目凭借强大的吸附力,吸引众多品牌首店进驻。从业态上看,餐饮首进势头尤为明显,占比从22%扩大到36%。

预计2020年,重庆零售物业市场将迎来超过100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在业态上,随着外资和内资优质零售物业开发商纷纷进入重庆,在注入新鲜活力的同时,各大品牌的扩张将从门店设计、业态组合和发展模式上进行打磨,或通过打造全新外立面树立品牌形象吸引客流,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元化的高品质购物选择。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