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横店影视城2月13日起逐步复工,多家影视公司已线上复工
02-11 19:11:54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横店影视城将从2月13日开始逐步复工。

2月10日晚间,横店影视产业协会官方公众号发布通知称,将严格按照“人员安全、地点安全”的要求,分阶段进行影视企业(剧组)复工,第一阶段复工从2月13日开始。影视企业(剧组)员工春节期间均在本地的,未到过疫情严重地区、未与疫情严重地区人员接触过的,以及防控措施到位的重点影视企业(剧组),经审核通过后优先予以复工。第二阶段复工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确定。第三阶段复工时间,为疫情防控措施解除后,恢复正常拍摄。

据介绍,横店影视城严格执行审批备案制。影视企业(剧组)申请复工的,向所在镇乡(街道)提出,经所在镇乡(街道)审批同意后依据审批时间有序复工,并报浙江省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实验区管委会备案。复工时间原则上不得早于2月12日24时。未经审批备案核准复工的影视企业(剧组),一律不得擅自复工。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横店影视城曾陆续实施延期明星见面会,关闭景区和暂停拍摄活动。

官方微信公众号显示,1月23日,横店影视城宣布,大年初一至初六的明星见面会延期。1月25日,横店影视城宣布各景区暂停对外开放。1月27日,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实验区管理委员会、东阳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下发通知,关闭拍摄场景,暂停防控期间的剧组拍摄活动。据介绍,当时横店在拍剧组20个,筹备剧组11个,当日下午,所有剧组已全部停止拍摄和筹备。

复工的不仅仅是横店影视城,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多家影视公司已经启动线上办公。

2月3日起,华策影视(300133)、唐德影视(300426)、猫眼娱乐(01896.HK)、华夏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都开启了云办公模式。

2月10日,华谊兄弟(300027)也正式复工了,据了解,除核心业务的个别团队外,其余员工目前采取居家办公模式。此外,慈文传媒(002343)以及曾在不久前与“口红一哥”李佳琦所在公司达成合作的新文化(300336),均在2月10日启动线上复工。

天风证券的一份研报指出,剧组停工不仅带来新剧拍摄节奏延迟,还有资金成本压力。剧组暂停期间,明星演员等都能主动接受延期复工或者工资调整,但每日依然会产生固定费用。延期带来的还有销售回款推迟,资金实力薄弱的小公司面对压力更大,行业寒冬对于企业的生存力均是重要考验,具有现金优势的大公司的优势会不断突出。

原标题:横店影视城2月13日起逐步复工,多家影视公司已线上复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