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战“疫”·故事|“孤独”的逆行者:一名交通执法队员的一天
02-20 16:40: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拖着疲惫的身体,推开熟悉的家门,望着空荡的房间,下班回家的他感到了一丝莫名的心酸,这就是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二支队五大队队员李仕伟的独行故事。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李仕伟就把老婆和两岁的女儿送到了岳母家中。而他选择这样做,为的只是走上抗疫一线时,心中没有后顾之忧。大队因为人手紧张,他总是一个人开着车,独自奔波在抗疫一线。

坚守检查站,一站就是一天

万州作为紧邻湖北的城市,是我市疫情最为严重的区县,而李仕伟所在的大队管辖着万州两个最大的收费站:天城、万州。自万州区政府在天城、万州收费站设立联合检查点以来,“坚守站点,守住防线”就成了他每日最重要的工作任务。

QQ图片20200220164106.jpg

每天穿好装备、戴好口罩,李仕伟就奔赴收费站,一站就是一天。“请打开两侧车窗,检测体温,出示证件”“请到前面进行登记”“非万州籍车辆请原地调头”同样的话语,他每天不知道说了多少遍。哪怕嗓子已经沙哑,腰腿已经酸痛,却丝毫不敢怠慢。

他说“只有守住了收费站这一关卡,才能有效防止疫情输入扩散,才能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为外省车队护航,辛苦一点不算啥”

结束了一天的站点检查工作,刚匆匆吃完晚饭的他,又接到了新任务,为因防疫管控而无法下道的外省籍车队带队通行。共计两批车队,每批次100余辆,接到指令后他立即驱车出发执行任务。

期间同事提出替换他,让他休息一下,他却说自己是一名党员,这个时候更应该冲在前面。当送完最后一批车队,已是深夜时分,返回大队的他已经精疲力竭,他说“辛苦一点不算啥,我们的职责就是让他们平安回家”。

外地的男子无钱回家,他送到救助站

半夜李仕途突然接到报警电话,称万州服务区有一外地口音的男子在四处闲逛。他立即拿上体温计赶了过去。测量了体温,查看了证件,这才松了一口气。

QQ图片20200220164113.jpg

该男子只是从深圳返回奉节的务工人员,随身带着健康证明,身无分文无法回家,随后他便将其送到了万州救助站。这样的事情还很多,前几天他就在服务区排查并劝返了一辆湖北籍车辆,消除了潜在的疫情隐患。他说,“只有我们排查得用心,人民群众才能放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