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位民警的“朋友圈”真给力 帮助菜农把滞销的蔬菜卖出去了
02-20 16:00: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2)_副本.jpg

“真是太感谢了,要不是民警帮忙,我们十几亩蔬菜恐怕都要烂在地里了……”2月17日上午,菜农老王给重庆璧山区公安局丁家派出所打来电话,感谢社区民警窦刚成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动大家买菜,并促成销售合同,解决了他们的难题。

璧山区丁家街道莲花坝村六组几户菜农前几年和一家外地蔬菜公司建立产销合作。村民负责规模化种植芹菜、白菜,蔬菜公司负责统一收购。原本产销畅通的合作关系被疫情打乱了节奏,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外地车辆难以进入本地,地里近十二亩长势喜人的芹菜、白菜没了销路,面临烂在地里的风险。

2月15日,社区民警窦刚成在莲花坝村疫情防控宣传时了解到情况后,看在眼里急在心上。窦刚成自己先买了一百斤,又拍照将菜地的白菜、芹菜发到朋友圈,请大家献出爱心为菜农分忧。不一会儿,朋友圈和亲戚朋友纷纷响应,你十斤,他五斤,当天就卖了近千斤。

GetAttachment (11)_副本_副本.jpg

考虑到两三天后还要产出两三千斤,光依靠亲戚朋友帮忙还不够,想到朋友圈里有几个朋友在辖区经营超市,他又点对点请求“炮火支援”。信息发出后,很快就有了回音:这个时候,谁又没个难处呢,这菜我们全要了!

4000多斤蔬菜及时卖了出去,菜农们心里乐开了花。

燃眉之急是解决了,但窦刚成想的怎样彻底解除菜农们的后顾之忧。几经思量,窦刚成又通过朋友圈联系到丁家街道办事处的朋友:兄弟,本该登门汇报,鉴于疫情形势,烦请伸出援手,协调辖区超市跟莲花坝村菜农持续订货。

不一会儿,微信回复:OK了!紧接着,几家超市负责人相继来电,请他协调菜农及时签订销售合同。

菜农们得知消息,心里悬着的石头完全落地了。

GetAttachment (14)_副本.jpg

2月17日上午,老王代表菜农们致电派出所:“感谢民警的帮助,这一下我们可以睡个安稳觉了。”

面对群众的褒奖,窦刚成说,疫情当前,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的朋友圈真还给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