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因”混改“超期服务四年多,重庆百货董事会和监事会将换届,谁任董事长?
03-31 20:32: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超期”四年多的重庆百货,未来将迎来换届。

3月31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重庆百货第六届董事会和监事会原定于2015年9月13日到期,但由于混合所有制改革,已经延期了四年多。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大股东重庆商社集团混改完成,以及全面要约收购的结束,重庆百货未来将迎来换届, 即产生第七届董事会、监事会以及管理层,预计物美和步步高方将派董事监事,如果马上消费金融CEO赵国庆继续担任下一届重庆百货总经理,那么,重庆百货董事长很可能继续由重庆国资方担任。

据了解,重庆百货第六届董事会和监事会于2012年9月14日产生,原定于2015年9月13日到期,但由于重庆百货混合所有制改革,后因故未完成,之后改由大股东商社集团进行混改,此次混改完成。

重庆百货第六届董事会目前由7 人组成,分别为董事长何谦、董事涂涌,李勇,尹向东,独立董事杨春林,刘斌,章新蓉。

监事会3名成员,分别为监事会主席易昕,监事陈理涛、刘黎。

从目前重庆百货管理层调整来看,马上消费金融创始人兼CEO赵国庆新聘任为重庆百货总经理,王欢、乔红兵为公司副总经理,聘任王金录为公司财务总监(财务负责人),王欢系重庆百货自身培养的高层,乔红兵、王金录来自物美方。董事会秘书陈果未做变动。

随着大股东重庆商社集团混改完成,以及全面要约收购的结束,重庆百货未来将迎来换届, 即产生第七届董事会、监事会以及管理层,预计物美和步步高方将派董事监事,如果马上消费金融CEO赵国庆继续担任下一届重庆百货总经理,那么,重庆百货董事长很可能继续由重庆国资方担任。

从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重庆商社集团高层就可以看出,体现了各方利益的平衡,重庆商社集团由重庆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国有独资公司,转变为重庆市国资委和战略投资者共同持股的有限责任公司,其中:重庆市国资委持股 45%,斥资86.47亿元的进入的二位战略投资者,物美方持股45%,步步高方持股 10%;无任何一个股东能够单独实现对商社集团和重庆百货的实际控制,重庆百货无实际控制人。

在重庆商社集团董事会中5个席位,分别为来自物美方的有董事长张文中、张潞闽,来自重庆国资方的田善斌、易丽琴,来自步步高的王填。

监事会中, 监事会主席为覃伟 ,职工代表监事为袁明,监事张斌来自物美方。管理层中,何谦为总经理,陈勇为副总经理 ,他们本身为重庆商社集团高层,而财务总监尹向东系重庆百货董事、原副总经理。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