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市电子信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2019年, OPPO在渝手机出货量1890万台,同比增长58%
05-22 10:18: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21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召开“重庆市电子信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会上,邀请OPPO中国西南区部长曾文俊介绍OPPO在重庆发展的有关情况。

C0663AD934B2B05200ACD5FFC312F75E.jpg

新闻发布会上,曾文俊介绍OPPO公司在重庆的OPPO重庆智能生态科技园,是集智能终端、智能硬件、软件、云服务及增值服务等研发、生产于一体的研发制造基地,占地面积约1524亩,总规划建筑面积约133万方。2019年,OPPO在渝手机出货量1890万台,同比增长58%。实现产值152亿元。员工也增长到4376人,增幅达到142%。

他说,OPPO如何在疫情的影响下保持企业的高质量发展,OPPO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以科技研发带动产业发展。截止2020年4月30日,OPPO全球专利申请量超过45000件,全球授权数量超过17000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数量超过39000件,发明专利申请在所有专利申请中占比88%,在这些专利技术后,是OPPO对科技研发的大量投入。

未来三年OPPO将投入500亿研发预算,用于5G、AI、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及底层硬件核心技术以及软件工程和系统能力。

以工匠精神追求品质提升。OPPO细分客户群体,打造了不同人群喜爱的多款现象级手机。例如OPPO在2020年发布的第一款旗舰产品FindX2,首次在行业内采用了120Hz屏幕,搭载优化的ColorOS系统,“挑战流畅极限,丝滑触手可及”。这都是源自OPPO追求极致的企业文化,秉持工匠精神,对产品持续推敲、打磨、优化、提升。

引领5G时代,布局IOT。2020年是5G时代的元年,在工信部3月6日召开的加快5G发展专题会上,三大运营商提出今年底前将开通60万个5G基站。在5G的浪潮中,OPPO将以5G智能手机为基础,纵向布局产业链上游面板、芯片等核心资源,横向拓展智能穿戴、智能家居等应用场景,力争在“万物互融”时代抢占高点。

今年初,OPPO推出了OPPOwatch智能手表,实时监测用户的健康状态,独立通信eSIM,是行业发布的首款3D双曲面柔性屏智能手表。

进一步推进全球化战略,深耕当地市场。OPPO从十年前就开始了自己的全球化布局,2009年以泰国为根据地,切入东南亚市场,2014年在印尼设立了第一个海外组装工厂,2015年在印度、埃及、俄罗斯这三个人口过亿的重点市场持续发力,2018年进入欧洲、日本市场。不管全球化的战略布局如何实施,OPPO始终是一家中国企业,中国市场永远是OPPO的根基。只有根基强健了,才能支持枝叶更加繁茂。

曾文俊说, OPPO(重庆)智能生态科技园作为OPPO除总部外全球最大的工业园区,是OPPO实现战略布局的重要支撑和后盾。在重庆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OPPO必将深耕重庆、蓬勃发展,为重庆打造全球最大的智能终端生产基地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