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33辆渝约大巴,为1000余名春招“高考”学子“护考” ​
05-23 13:17: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23日,重庆教育管理学校迎来了2020年度春季高考招生考试,为全力保障考生们的通勤安全,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南部公交投入33辆渝约大巴车,接送1000余名学子从鱼洞到李家沱清华中学考试,巴南区交巡警派出巡逻摩托车为考生开道,一起护考。

QQ图片20200523131853.jpg

凌晨6点到岗,花一个小时准备

5月23日凌晨6点,南部公交公司的驾驶员和工作人员提前到岗,再次对33辆公交车进行清扫、消毒、通风。

“疫情还没结束,要给同学们一个安全的乘车环境,各项工作都要做到位,做仔细。”驾驶员舒波说,虽然路程不远,但是我们要让同学们感受到我们的一份祝福的心意。

随后,驾驶员们启动车辆,再次检查机油、轮胎……有条不紊地做着出车前的例保工作。

QQ图片20200523131841.jpg

6点50分,33辆渝约车辆准时到达重庆教育管理学校门口。7点左右,到达学校的同学们陆陆续续开始上车,驾驶员为每一名学生测量体温,并提醒所有学生乘车途中戴好口罩,保持车辆车窗通风,有序的组织同学们上车。

驾驶员王黎明介绍到,“我们还专门为同学们准备了口罩,为了避免一些同学没有口罩或口罩破损导致不能乘车的情况,确保所有同学都能顺利到达考场。”

巴南区交巡警也派出巡逻摩托车,在公交车前面开道,带领33辆公交车,往考场行驶。同学们坐在车厢里,有说有笑,这一刻,他们说已经期待了很久。驾驶员王黎明看着开心的同学们,感叹到,能够让学校和家长们放心,确保学生平安顺利的参加春招考试,我感到很荣幸,祝福他们取得好的成绩。

QQ图片20200523131836.jpg

公交、交巡警联动“护考”

南部公交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重庆教育管理学校迎来了职业学校2020年度春季“高考”招生考试,有1000多名学子要到李家沱清华中学考试。

他们接到此次通勤保障任务之后,公司立即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和具体措施,由旭福巴士分公司负责运力组织,规划通行线路。为了保证全体考生提前到达考点,南部公交对通行线路进行了详细勘察,“我们根据路况预留时间,计划23日清晨6点50分到达重庆教育管理学校,7点20分准时出发,沿途在规定地点接送1000余名学生,保证在8点前送到李家沱清华中学考点,确保考生们提前到达考场。”这名负责人说,同时,巴南区交巡警支队,派出多名交巡警和巡逻摩托车,和公交人员一起护考。

记者获悉,为了圆满完成此次春招考试的通勤任务,南部公交旭福巴士分公司党支部组织号召“党员突击队”,党员舒波、宾进才、王黎明等主动向组织提出申请,表示一定要积极参加这次运送任务,为学子们保驾护航。

5月22日傍晚,党员突击队员和其他工作人员进行分组,对接送学生的33辆车开展大扫除和消毒工作,对每个座位、扶手、门窗等人群经查接触的地方,先清洁再消毒,并打开车窗通风,开展车辆例保检查。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