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在家诊治,送药到家,耗时不超过一天!下月网上医疗“小鸟”帮你实现
05-25 17:00: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在今年新冠疫情中,“无接触”的网上医疗模式,在应对疫情、满足公众需求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5月25日,记者从重庆高新区获悉,重庆高新区的互联网医疗企业小鸟健康,正通过大数据平台打通“检-诊-治”网上医疗全流程,预计下个月即可正式与重庆市民见面。届时无论是检查、诊断还是取药甚至住院,都将实现“全程网络化”,不必再去医院排队叫号,在家即可全部搞定。

“现在常见的互联网医疗模式,一般集中于诊断,而小鸟健康则采取了‘检验前置’的全新模式,就诊者在家即可完成就医的全部流程。”小鸟健康负责人孙悦说。

据介绍,通过小鸟健康大数据平台,患者在网上下单后,将会有本地医护人员上门取样检测,并将检测结果回传,经后台医生诊断后,通过专门的物流通道将药品送至患者手中,若病情严重,也将通过互联网平台,为患者安排本地医院住院治疗。

“通过互联网平台打通‘检-诊-治’全流程之后,患者在家就能享受与医院同样的医疗服务,还不用去医院叫号排队。”孙悦表示,全部流程走下来,耗时不超过一天。

重庆高新区招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小鸟健康大数据平台的落地,不仅是采用互联网医疗的新模式,更重要的是将科研与医院等上下游环节,通过大数据平台连通起来,完成了整个大健康产业的闭环运行。接下来,还将紧紧围绕大健康产业,集聚一批健康数据平台企业,以大数据为引领,为健康赋能,为市民生活带来更多便利。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