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瑞幸咖啡股价暴跌后反弹,接盘侠已出场?
05-27 19:23: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26日晚间,瑞幸咖啡股价连续多日“跌跌不休”后,忽然画风突变,盘中涨幅一度超过70%。截至收盘,瑞幸咖啡报收于2.13美元,涨幅为53.24%,目前总市值约为5.36亿美元。

4月2日,瑞幸咖啡自爆财务造假事件,涉及金额22亿元,随后事件不断发酵,最终导致股价暴跌直至停牌,并受到监管层多次点名。与此同时,该公司管理层迎来大换血,董事长陆正耀不再“元气满满”,而是“纳斯达克不等最终调查结果就要求公司退市,出乎意料,对此个人深感失望和遗憾。”

5月20日,停牌44天后瑞幸咖啡宣布复盘,当日开盘价为2.52美元,开盘跌幅徘徊在40%上下,此后开始连续三日下跌,累计跌幅近69%。

在个人声明中,陆正耀曾表示:“公司如果退市,面临的困难和压力必将继续加大,但不论怎样,我都会倾尽全力维持门店运营,竭尽所能挽回股东损失,让瑞幸这个品牌能够走下去。”

而从近期的举措来看,瑞幸咖啡正试图力挽狂澜,包括对全国门店“关停并转”、管理层更换、裁员、更改优惠方式等。同时瑞划算停止推广,小鹿茶战略收缩。

此前有业内分析指出,瑞幸咖啡在品牌打造、门店规模、供应链建设等方面有可圈可点之处,有不少优质资产,尽管爆出财务造假面临退市,但不排除走向私有化或被巨头收购的可能性。

此外,还有业内人士认为,瑞幸咖啡共计融资19.76亿美元,约合140亿元人民币,即使连续亏损,部分投资者认为瑞幸被严重低估,因为该股每股账上还有4.7美元的现金,以及每股6美元的股东权益。

对于此次瑞幸咖啡股价波动,华龙证券永川营业部总经理牛阳告诉记者:“瑞幸咖啡股价上涨,主要是市场上传闻有机构拟收购瑞幸的部分资产。该消息未经证实,对于投资者而言,保持回避和观望更安全。”

他认为,在最终调查结果公开之前,以及目前美方市场监管机构更改决定之前,瑞幸咖啡的结局应该不会发生大的改变。“此时入手瑞幸股票,很容易追高被套。”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