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 银政企联动,企业更易获得信贷
05-27 17:33: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27日,记者从重庆市金融监管局了解到,近日,获得信贷专项工作组通过前期优化营商环境、推动获得信贷的政策宣传、专场培训,各金融机构陆续开展融资担保业务创新,多措并举之下,缓解了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缺少有效抵质押物和征信信息缺失、融资贵等融资难点、痛点,降低了企业融资门槛以及成本。

据统计,2020年一季度末,重庆市普惠口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441.3亿元,同比增长24%,高于各项贷款增速10.4个百分点。一季度重庆市新增企业短期贷款244.2亿元,是上年同期的1.8倍。

获得信贷专项工作组在对招商银行重庆分行走访调研中了解到,该行作为重庆市商业价值信用贷款首批入围合作银行,目前针对商业价值信用贷款整体环节也在不断优化,该贷款平台会调取申请企业市场监管、税务、电力等多个部门的政府数据并根据企业商业价值综合评价指标体系给予企业一指导授信额度,实现了企业线上申请、线上提款的功能,极大的减少了在审批环节以及提款环节耗时较长的问题。同时开展了线上直播宣传,针对无抵押物的企业陆续推出了应收账款、知识产权等权利进行担保融资的相关产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