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万州周边这个千年盐汤古镇即将迎来大发展
05-27 18:02:05 来源:微万州微信公众号

记者近日从开州区文旅委获悉,

投资1.2亿元,

由重庆湖山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牵头打造的

千年盐汤古镇项目将于今年启动建设。

据了解,

千年盐汤古镇项目涵盖

盐汤古井公园、修复秦巴古道、

修复中心街和燕子街两条古街,

并将建设生态停车场。

目前,

温泉古镇旅游综合开发总体规划

和项目施工设计、立项正在同步进行,

预计8月将正式启动部分建设,

实现2021年春节开街迎客。

据介绍,温泉镇境内有热泉、冷泉、臭泉,古称温汤井。无论是寒风凛冽的冬天,还是酷暑难熬的夏天,当地男女老少都有泡温泉的习惯,也吸引了八方游客慕名来泡天然盐泉。

为打造千年盐汤古镇,带动当地旅游文化发展,温泉镇按照整体高端规划、分年实施的原则,今年将重点建设盐汤古井公园,配套完善秦巴古道、古镇古街设施,既凸显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的历史文化价值,又充分利用古街、古泉、古洞、古道、古树、古寨、古桥、清江峡谷等人文自然景观,把盐汤古镇建设成为康养胜地。

新闻链接>>

温泉镇,古名温汤井,是一个有两千多年历史的文化名镇。位于重庆市开州区东北部,东接河堰镇,南邻白桥、郭家、敦好镇,西连和谦镇,北临谭家镇,幅员面积149平方千米,人口35440人(2017年数据)。是连接云阳、巫溪、城口、川东、陕南、鄂西的重要通道,距开州区城区27公里。

温泉镇是重庆百强镇之一,也是开州区北部经济循环圈和东里河流域生态观光产业带的重要节点。

原标题:好消息!万州周边这个千年盐汤古镇即将迎来大发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