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两江新区举办外资云推介·欧洲专场活动,引50余家企业及机构共觅商机 ​
06-11 09:17: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10日,两江新区举行外资云推介•欧洲专场活动,持续以“屏对屏”“线连线”的方式推介两江新区发展优势,诚挚邀请海外客商来渝投资兴业。来自德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等国家的50余家企业及机构齐聚云端,共话合作、共寻商机。

两江新区云推介·欧洲专场活动

线上对话谋发展 多家入驻企业“点赞”

据悉,此次“云推介”是两江新区在招商引资“云签约”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招商模式开展的“屏对屏”招商推介。通过屏幕,海外企业、机构在线同步观看两江新区产业发展情况推介。

活动现场,UFI滤清器集团、迪卡侬、中国意大利商会、意大利德恩瑞律师事务所等入驻新区的外资企业及机构代表通过视频为新区“点赞”并分享落户感受。

“我们的新工程落户于重庆两江新区的中意产业园,这是中国意大利商会和两江新区通力合作所产出的有效成果。”UFI滤清器集团亚太区首席运营官西蒙尼·泰泽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得益于重庆及两江新区的支持和帮助,企业在短时间内复工复产,我们相信UFI滤清器集团在重庆将会有广阔的发展。

迪卡侬重庆城市负责人朱利安表示,迪卡侬把两江新区作为优先发展市场的战略性区域,将继续扎根重庆及两江新区,创造前景更加光明的明天。

中国意大利商会会长保罗·巴颂尼和意大利德恩瑞律师事务所法律顾问肖恩·法尔均表示,看好重庆两江新区的发展,期待与两江新区展开更多的合作。“重庆是一个很有活力的城市,并正在变得越来越好!”肖恩·法尔李说。

交流中,欧洲多家企业不约而同地表示,两江新区区位优势突出、产业基础雄厚、发展潜力巨大,希望有机会进一步深化与重庆及两江新区的战略合作,并以两江新区起点,进一步拓展西南乃至中国市场。

为提升推介效果,两江新区还对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充分运用大数据智能化手段展现新区的产业发展、投资环境及政策环境,为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增添助力。

14.jpg

牵手中国欧盟商会 目前欧企占比达15%

随着经济全球化、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的不断加快,重庆及两江新区与欧洲国家的经贸往来、文化交流日趋密切。数据显示,两江新区直管区外商投资企业约有15%来自欧洲,涉及汽车制造及零部件,计算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食品餐饮、进出口商贸服务等多个产业领域。

为进一步做好欧洲企业服务、搭建与欧洲的国际合作渠道,两江新区招商集团还在现场与中国欧盟商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两江新区正在打造内陆开放门户,目前已聚集了一大批世界500强企业,未来,两江新区将以此签约为契机,加强和外商的沟通,加强与外商的合作,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两江新区招商集团总裁刘风表示。

数据显示,2019年,两江新区全域实现实际利用外资32.3亿美元,同比上升12%,约占全市1/3,入驻两江新区的世界500强企业数量也达到了158家,约占全市1/2。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