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首次!丹麦在养殖貂体内发现新冠病毒,出现症状的貂已死亡
06-18 07:34:3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丹麦兽医和食品管理局17日发表新闻公报说,上周末在一家貂养殖场对34只貂采样检测后发现,貂体内有新冠病毒。

公报说,这家貂养殖场在北日德兰岛。因一名与养殖场有关联的人员近期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兽医和食品管理局对貂群也进行了采样检测。这是首次在丹麦养殖的貂群中发现新冠病毒,出现症状的貂死亡。公报说,管理局为预防潜在传染风险,已对同栏貂群进行了消杀,并将对该地区其他养殖场的貂进行新冠病毒采样检测。

今年4月,荷兰两家貂养殖场报告了貂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专家认为可能是貂被感染病毒的养殖场雇员所传染。世界卫生组织说,一些动物可能因为与感染新冠病毒的人类密切接触而被传染,已有新冠患者饲养的动物和宠物受感染的病例,但需要更多证据以了解动物和宠物是否会向人类传播新冠病毒。依据目前证据,人际传播仍是主要传播渠道。

目前丹麦新冠疫情已趋平缓,自6月15日起对德国、冰岛和挪威有条件开放边境。17日当天丹麦没有新增确诊病例,目前累计确诊新冠病例12294例,其中598例死亡。

令人担忧的是,据扬子晚报,据荷兰政府5月20日表示,证据显示有一名患者被水貂感染上新冠病毒。荷兰农业部长卡罗拉·舒滕20发出一封信件,声称一名水貂养殖场工人被COVID-19病毒感染,研究发现他身上的病毒基因与这个养殖场中的动物身上发现的病毒相似。她说,这意味着“很可能”发生了通过水貂对人传播新冠病毒的事件。她在信中说:“这些新研究成果对水貂养殖公司的老板、家庭成员、员工以及当地社区都有重大影响。因此,我与所有相关方保持密切联系。”

在水貂体内发现COVID-19病毒并不是新现象,因为荷兰的两个水貂养殖场中发现一些动物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后,荷兰政府于4月份在这两个养殖场的水貂内发现了COVID-19病毒。

研究还发现,在养殖场里的11只猫中,有3只显示新冠病毒抗体检测呈阳性,这可能是首次发现的出现在动物之间的群体感染事件。荷兰政府最初认为有人把病毒传染给了这些动物,然而现在至少有一个案例表明,存在水貂把病毒传染给人类的可能。

因此,荷兰对水貂养殖场进一步强化管理,包括筛查全部养殖场查,以及要求员工佩戴防护装备。在出现新冠病毒感染的养殖场,禁止运出养殖的动物及其粪便。尽管有证据表明水貂向人类传播了COVID-19病毒,但荷兰政府表示,发生这种事情的可能性仍然“微不足道”。

这些不是第一例动物感染病例,之前已经有猫、狗甚至考虑被新冠病毒感染的案例,它们主要是与新冠病毒患者密切接触后被感染的。

原标题:丹麦在养殖貂体内发现新冠病毒,出现症状的貂已死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