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众泰汽车百亿巨亏后股票将“戴帽”,董事无法保证年报真实
06-23 07:08:54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众泰汽车2019年巨亏111.9亿后,股票将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处理。

6月22日晚间,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众泰汽车,000980)发布年报,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9.86亿元,同比下降79.78%;净利润亏损111.9亿元,去年同期盈利约8亿元,同比下降1498.98%;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7.9亿元,去年同期为-23.1亿元,同比下降150.31%。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同一天,众泰汽车还发布了公司股票交易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暨停复牌的公告,称公司股票将于2020年6月23日停牌一天,并于2020年6月24日开市起复牌。6月24日起公司股票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处理,股票简称由“众泰汽车”变更为“*ST众泰”,股票交易的日涨跌幅限制为 5%。

公告显示,众泰汽车股票交易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是因为公司2019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被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众泰汽车董事娄国海表示,无法保证众泰汽车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理由是: 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存在较大不确定性,铁牛集团有限公司对公司的业绩补偿兑现难度较大,公司面临众多诉讼及担保事项。在此情况下,无法合理估计公司因业绩补偿及或有事项对公司造成的损失金额,结合审计机构出具的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结果,无法确认2019年度公司的销售收入、利润总额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等财务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准确性。

众泰汽车也称,内控环境存在重大缺陷、内控监督缺失众泰汽车经营困难,资金缺乏,生产经营停滞;与部分供应商存在大额资金往来,全年支付货款金额超全年订单总量;重大资产购买缺少调查和可行性研究;对外担保未履行审议与披露程序;职工的薪酬和社保费用未按时发放和缴纳,员工大量离职或不在岗,关键内控职能缺位,组织机构不能正常运行,内控环境存在重大缺陷、内部监督缺失。

对于2019年营收和净利润大幅下滑,众泰汽车称受销量下降影响。众泰汽车年报数据显示,2019年公司合计生产汽车16215辆,销售汽车21224辆。

对于公司2019年销量的大幅下降,众泰汽车表示,这是受外部大环境以及公司品类战略实施和产品进一步聚焦的影响,与行业整体下降趋势及多数同行业公司走势基本一致。

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展望,众泰汽车表示,公司将继续以产品为导向,“造老百姓用得起的好车";提高市场竞争力,持续强化公司的销售网络和渠道;提升产品研发能力;持续深化改革,激发企业活力;适时调整营销策略,加大市场拓展力度,保持和提升市场份额;公司将积极寻求多元化的融资方式,为公司后续的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同时,开放思路、创新模式、撬动资源、盘活资产,充分利用公司资源、发挥资产应有价值。

值得注意的是,众泰汽车还发布了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若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仍被出具否定意见或者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将被暂停上市,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原标题:众泰汽车百亿巨亏后股票将“戴帽”,董事无法保证年报真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