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美墨加协议生效,加拿大面临关税威胁
07-02 07:33:09 来源:央视新闻

央视新闻消息,被称为《北美自由贸易协议》2.0版的《美墨加协议》当地时间7月1日起生效。

虽然这个协议有着自由贸易协议的根源,但是加拿大媒体在报道中普遍认为,这个协议有着明显的保护主义内容。比如,协议对汽车制造业的规定包括:要在3~5年内,将产自北美地区的汽车零部件比例,从目前的62.5%,提高到75%。此外,汽车零部件中的40%必须产自“高工资”地区,也就是美国和加拿大。

而且,《美墨加协议》并没有给加拿大带来真正的自由贸易,美国依然在利用关税手段迫使加拿大和墨西哥作出让步。近日,美国媒体报道称,美国考虑对从加拿大进口的铝材加征10%的关税,以迫使加拿大降低出口量。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当地时间6月29日就此表示,美国生产铝材的能力不足,如果对加拿大征收此项关税,只能推高美国铝制品的价格,在伤害加拿大经济的同时,也伤害美国经济。

由此可见,《美墨加协议》更像是一个保护美国经济的贸易协议,是北美自由贸易的倒退。

原标题:美墨加协议生效 加拿大面临关税威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