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外媒:日本过亿日元薪酬董事时隔8年首次减少
07-06 11:05:16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据日经中文网6日报道,日本上市企业中2019财年(截至2020年3月)薪酬超过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58万元)的董事为485人,时隔8年首次减少,人数比上财年减少约100人。虽然以高额报酬吸引优秀国际人才的动向仍在持续,但新冠疫情导致业绩和股价下跌的影响已逐渐显现。

报道指出,日本东京商工Research对截止到7月1日企业公示的2019财年有价证券报告进行统计,得出的结果显示,此次薪酬过亿日元的董事减少,是自2011财年(截至2012年3月)以来的首次。其中,有董事薪酬过亿日元的企业为237家,减少44家。

根据报道,上述统计数据还显示,日本上市企业的2019财年净利润同比减少31%,3月底的日经平均股价比1年前下跌1成多。很多董事与业绩和股价挂钩部分的薪酬减少。其中,三菱电机2019财年的营业利润下滑11%,薪酬达到1亿日元的董事从21人减少至1人。

报道指出,虽然总人数减少,但在金额排名靠前的董事当中,仍有不少人的薪酬实现增长。薪酬在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973万元)以上的董事也在减少,但仍有48人。还可以看出,以外国人为中心,经营人才的薪酬行情并未大幅下滑。例如,武田药品工业上财年的净利润约减少7成,其社长克里斯托夫‧韦伯的薪酬为20.7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36亿元),增长了18%。

报道还提到,软银集团的马塞洛‧克劳雷以薪酬21.1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39亿元)进入前十。软银上财年亏损超过9000亿日元,但在6月的股东大会上,会长兼社长孙正义表示,“(成为亏损主因的)WeWork是我不顾反对强行投资的,责任在我。应该降薪的是我。对其他高管应进行综合判断。”

原标题:外媒:日本过亿日元薪酬董事时隔8年首次减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