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特产传说(213) 丨开州人烹饪的桂花鸡:百味滋补,红味鲜香,关键在于张家祖传的秘方
07-06 09:46:58 来源:开州融媒体微信公众号

鸡,人们日常餐桌上的常客,有关鸡的吃法,不计其数。无论城市还是农村,无论高雅大堂,还是街头小店,对于鸡的烹饪从来不会缺少方法。人们对于鸡肉的喜爱,更多源自于烹制它的手艺。

开州美食:桂花鸡

要说咱开州人对鸡的经典做法,那就不得不提到盛山桂花鸡。

眼前的这些鸡,是植物园里特有的食材。选取肉质更加鲜美的土鸡,现杀进行烹饪,是桂花鸡必不可少的环节。

你看,一只鸡从出生到餐桌,是一场并不漫长的旅行。

烹饪桂花鸡,不同香料搭配,融合出最好的滋味,桂花鸡烹制的秘诀,关键在于张家祖传的秘方。十多味中药材磨成的粉末,看似不起眼,却是烹制桂花鸡唯一不可缺少的东西。正因为它的存在,让唇齿间的味道,更加深入人心。

桂花鸡主要有两种口味。以滋补为主的白味,爽滑醇香,最大程度保留了鸡的原汁原味,口感细腻,回味悠长。

以鲜香为主的红味,浓郁的红汤中,仿佛散发着浓烈的江湖气息,一口便能留住那四处漂游的味觉。

当五花八门的食物涌进今天的生活,开州人的味觉,并不会随波逐流,但也并非一成不变。传统美食,依然保持着强大的生命力。

记者 罗欢

原标题:开州美食:桂花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