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价值超320亿美元!传英伟达有意收购ARM
08-01 14:21:0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8月1日消息,传英伟达(Nvidia)有意收购ARM,目前谈判已在进行中。此次收购应该是一笔既有股票又有现金的交易,目前最终价格尚未确定。

作为全球最大的风险投资基金之一,软银的愿景基金价值1000亿美元。在去年年初之前,软银公司也是英伟达最大的投资者之一,直到它出售了手上价值36亿美元的股票。

外媒在报道中表示,英伟达是现阶段唯一一家与软银就收购ARM进行实质性谈判的潜在买家,虽然目前还未有最终定论,但协议有望在未来几周达成。

外媒在报道中表示,如果这一交易最终达成,就将成为芯片领域规模最大的收购之一,但也可能会面临严格的监管审查。

ARM总部位于英国剑桥,是全球著名的芯片架构设计商,苹果、高通、华为等公司的处理器,采用的都是ARM的架构,苹果也已公布了基于ARM架构的Mac处理器计划,首款产品计划在今年年底推出。

软银在2016年宣布收购ARM,收购交易在当年的9月份完成,耗资234亿英镑(当时约320亿美元),ARM也就此成为了软银旗下的公司。由于去年股价上涨,英伟达完全有能力支付这笔收购款项。

但软银目前的状况不同乐观,正在寻求偿还不断增加的债务,以安抚不安投资者的情绪。ARM有着很不错的发展前景,此时将其出售,也有助于改善软银集团的财务状况。

上游新闻综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