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iPhone12恐缺席9月发布会 供应链企业股价大跌
09-15 11:35:49 来源:第一财经

第一财经消息,9月15日的苹果新品发布会上将会有新iPad Air与新Apple Watch发布,而不会有新iPhone发布。

天风证券分析师郭明錤9月14日晚发表投资报告称,9月15日的苹果新品发布会上将会有新iPad Air与新Apple Watch发布,而不会有新iPhone发布。

e5d5-izeysaz0229018.jpg

如果郭明錤的消息实属,那么这意味着市场高度关注的苹果首款5G手机iPhone 12的发布将会延迟。苹果曾在最新一季的财报发布会上称,新iPhone的发布恐怕会比以往的9月下旬推迟数周。

路透社也援引分析师称,苹果iPhone发布将会推迟至下个月,在9月15日的发布会上将发布更新版本的Apple Watch以及iPad等产品。

针对市场的种种猜测,苹果方面向第一财经记者回应了四个字:“敬请期待。”

受iPhone手机发布推迟消息影响,苹果供应链股价大跌。截至9月15日上午10:30,立讯精密股价大跌超过2%,信维通信、水晶光电、欧菲光股价大跌近2%,歌尔股份(股价大跌超过4%,鹏鼎控股、漫步者和共达电声股价下跌超过1%,领益智造股价下跌近1%。

根据郭明錤的预测,苹果iPhone 12系列最快量产出货时间为10月上旬;iPad Air和Apple Watch的出货时间为9月中旬。

“考虑到产品量产出货时间的因素,我们预测9月15日的新产品发布会将会有新iPad Air与新Apple Watch,而不会有iPhone。”郭明錤在投资报告中表示。

郭明錤还称,不预期苹果新产品发表将显著推升大部分苹果供货商的股价。“我们正向看待苹果与大部分供货商的长期展望,但建议投资人须注意风险,这些风险包括新产品需求、美国总统选举和新冠肺炎疫情等。”他在报告中写道。

新iPhone的缺席也让市场把关注的焦点转向Apple Watch,不过郭明錤预测,9月15日发布的这款苹果新手表的外观将不会有显著变化,苹果手表外观的变化最早要等到明年下半年。

市场猜测,即将发布的Apple Watch最值得关注的新功能是,可能会在心电图监测的基础上,再添加血氧监测的新功能,从而与智能可穿戴竞争对手Fitbit展开竞争。Fitbit已经在早些时候推出了一种血氧监测的新方法。

由于Apple Watch必须与iPhone搭配使用,因此分析人士认为,Apple Watch在帮助苹果增加用户粘性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根据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今年5月发布的报告,截至今年第一季度,苹果手表拥有55%的市场份额。

投资机构Loup Ventures的苹果分析师Gene Munster上周表示,目前iPhone用户中拥有Apple Watch的比例约为9%,未来10年这一比例可能会扩大至50%。

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但苹果公布的最新一个季度的收益仍超出预期,这在一定程度上受益于iPad和笔记本电脑等居家办公用品的强劲销售增长以及苹果手表等iPhone产品配件的表现。

分析师还预计,9月15日苹果将发布更新版本的iPad Air,该产品的定位将会介于搭载增强现实内容3D传感器的高端iPad Pro以及基本型号的iPad之间。

此外,取名为AirPods Studio的新款入耳式耳机也有望在此次发布会上亮相。AirPods无线耳塞已经成为苹果的热门产品。

分析师还期待看到一种新型的苹果定位设备AirTag的发布,这款产品可以连接到任何苹果的设备上,使得用户通过使用蓝牙和其他无线传感器来定位这些设备,防止遗失。

不过这项功能也曾遭到竞争对手Tile的批评。该公司早在2012年就创建了类似的产品,并公开指责苹果在其iPhone操作系统中设置了障碍,这使得来自第三方开发商的产品比苹果自己的产品更难使用。

原标题:iPhone12恐缺席9月发布会 供应链企业股价大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