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安徽张贵涉黑案再现案中案:被告人举报法院判虚开增值税发票案“缩水”
09-15 11:36:28 来源:上游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由树木计划作者【上游深速度】创作,独家发布在今日头条,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曾曝出国企财务总监与美女酒店开房视频的安徽张贵涉黑案,再次出现案中案:张贵等四名被告的律师向检方转交了举报材料,张贵等人指法院判决虚开增值税发票案时“缩水”。

9月14日,安徽省淮北市人民检察院相关工作人员回复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称,已接收殷清利等四位律师代张贵等四名被告人转交的举报材料,是否受理将于近日给出答复。

张贵举报称,相关司法人员在办理张某亮虚开增值税发票案时,明知其另有463万多元的虚开增值税发票犯罪行为,没有深入侦查、审查起诉、审理判决。

今年8月28日,淮北市相山区法院经发回重审后一审判决,张贵因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敲诈勒索罪、强迫交易、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等7项罪名,被处以有期徒刑25年。

张某亮是张贵涉黑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一案中的涉案人员。

关于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法院认定事实包括:2017年5月至11月,张贵以5.5%或6%的“税点”,卖了价税合计443多万元的发票给张某亮,获利29万元。张某亮犯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被另案处理,淮北市相山区法院于2019年11月作出单独判决,张某亮获刑2年3个月,缓刑3年。

“案卷材料明确载明,张某亮除向张贵买发票外,还向其他8家公司买了463万余元发票,判决时却视而不见。基于此,张贵等四人在同一天举报了包括法院副院长等16名公检法办案人员。”殷清利说。

▲2018年6月,张贵雇人拍下某国企财务总监孙某与女子温某在宾馆内的视频。图片来源/当事人供图

因“开房视频”引发关注的涉黑案

张贵涉黑案因一段不雅视频而引发关注,其辩护律师是北京富力律师事务所主任殷清利律师。

上游新闻此前刊发的《安徽张贵涉黑案中的不雅视频:国企财务总监与美女酒店开房》报道显示,相山区人民检察院指控,2018年6月中旬,张贵利用其非法获取的国企安徽华塑公司董事长丘某与温某等人吃饭交谈的视频、该公司财务总监孙某与温某在宾馆内的视频,配文捏造“丘某婚外情被实名举报,华塑公司丑闻缠身”事实后上传至互联网,致使多家网络媒体转载广泛传播,给丘某及华塑公司名誉造成严重影响。华塑公司在中国银行的6亿融资贷款未获审批,直接影响到该公司二期工程建设,对其公司信誉、市场营销等均产生不利影响,严重损害了华塑公司利益。

检方指控中的“孙某与温某在宾馆内的视频”,即引发广泛关注的“开房视频”:2018年4月30日晚10时53分,孙温两人一同走进酒店。在走廊内,孙某与温某多次搂抱,温某主动次数较多。晚11时17分,温某进了房间,孙某紧随其后。张贵家属介绍,在先期跟踪后,张贵知道了孙某和温某会在淮北市区一格林豪泰酒店内开房。在张贵授意下,一名年轻女子应聘了该酒店服务员。拷贝出监控视频后,该女子辞职。

相山区人民法院认定,张贵上述行为属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罪。

2019年5月7日,相山区人民法院一审宣判,张贵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敲诈勒索罪、故意伤害罪等8项罪名,被处以有期徒刑25年,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张贵上诉后,2019年11月26日,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前述判决程序违法,发回重审。2020年8月28日,相山区法院再次宣判,与此前判决不同的是,少了一项寻衅滋事罪。张贵不服此判决,将继续上诉。

律师殷清利称,淮北市中院裁定程序违法,主要是因原一审时认定了张贵犯寻衅滋事罪的事实、罪名,但却未予量刑。一审法院重审时少了寻衅滋事罪,是因为按照“上诉不加刑”原则,不能再认定。

ed454d161cf3954bd68816fdf94442d4_副本.jpg

▲2019年11月8日,淮北市相山区法院判决张某亮犯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被举报系“缩水”判决。

图片来源/当事人供图

虚开906万发票法院只判了443万

今年8月28日相山区法院作出的判决书中载明,2017年5月至11月,张贵在没有真实货物交易的情况下,通过银行账户流水制造交易假象,以其控制的景棠公司名义,先后向张某亮经营的帝恒公司,虚开“剥离物”增值税专用发票40份,价税合计443余万,税额合计64万余元;张贵以5.5%或6%的“税点”获利29万元。

事后,张某亮也因买发票获罪。(2019)皖0603刑初411号判决书载明,张某亮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并补缴了64万余元税款。张某亮犯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获刑2年3个月,缓刑3年,罚金8万元。

律师殷清利称,张贵涉黑案的案卷材料明确显示,张某亮共购买了价税合计906万元的发票,包含张贵公司开出的443万元,其他8家公司开出的463万元。

案卷材料记载,2018年以来,张某亮的公司向丰尊公司、森标公司、超达建筑公司、聚瑞公司,买了价税合计140余万元的发票;向淮北壹陆捌物流公司买了价税合计约180万元的发票;向淮北宇琼物流公司买了价税合计约85万元的发票;2018年6月,在淮北畅源物流公司购买价税合计38万元的发票;在淮北浩明搬运公司买价税合计20万元发票。

1ecbff051ab3212266960df893ba4cb0_副本.jpg

▲9月7日,殷清利、赵鹏等四位律师代张贵等被告人转交的举报材料。图片来源/当事人供图

法院副院长等16人被举报

记者注意到,张某亮虚开增值税案的审判长是淮北市相山区法院郑姓副院长,而张贵涉黑案的审判长也是该副院长。

近日,张贵等四名涉黑案被告人,向淮北市检察院举报郑姓副院长等16名公检法人员。

殷清利介绍,16名被举报人中,绝大多数是张贵涉黑案的办案人员,其违规行为不仅涉及办案时采取不对等标准,还涉及案件中是否具备回避情节;如果举报成立,这8家公司及张某亮等虚开发票行为、司法人员涉嫌职务违法犯罪行为可能得到查实,被告人也将有立功或重大立功量刑情节。“检察院审查起诉时应当查明有无遗漏罪行;而法院在审理案件时,发现张某亮买了906万元发票,应该建议检察院补充或变更起诉。”

张贵等人举报的张某亮向8家公司购买463万余元发票一事是否属实?为何法院未对此做出判决?法院方面对此举报持何种态度?截至记者发稿,淮北市相山区人民法院未对此作出回复。接近张某亮的人士则向记者表示,将尊重法院的判决。

上游新闻记者 沈度

【版权声明】:本文由树木计划作者【上游深速度】创作,独家发布在今日头条,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