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通用拟加入空中出租车“战队” 空中汽车离我们还有多远?
09-16 13:45:20 来源:上游新闻

据路透社报道,两位知情人士透露,通用汽车正在探索在空中出租车市场上的各种可能,包括是否制造俗称为“飞行汽车”的车辆,这是通用汽车为了寻求运输市场赢利增长的一部分战略内容。据悉,通用汽车正在权衡所有选择——是制造、供应还是合作——考虑是否加入现代汽车、丰田汽车、戴姆勒、大众汽车和吉利汽车等汽车制造商的行列,进入这个仍在发展中的市场。消息人士称,通用汽车可能会在明年初宣布这一消息。

周一,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Mary Barra)首次简要提到了总部位于底特律的通用汽车对空中出租车市场的兴趣,称这符合电动汽车(EVS)及其先进电动电池的发展。

空中出租车是垂直起降(VTOL)飞机,使用电动马达而不是喷气发动机,它们的设计避免了对长跑道的需要。

根据德勤发布的《移动出行之未来飞行汽车》报告中预测,2040年,仅美国的“空中出租车”市场规模就可达到170亿美元。

据投资者网站PitchBook的数据,企业和私人投资者已经向至少100家航空领域的初创公司投入了至少23亿美元,其中包括无人机和电动空中出租车。

本月初,日本一家初创公司就在网络上公布了一段视频,视频里一架一人座的小型飞行器缓缓起飞。这是日本公司“天空驾驶”研发的电动飞行汽车Skydrive,实验地点就在日本的丰田市一个山区里。这次飞行在半空中盘旋了4分钟。

2019年9月,德国空中出行公司Volocopter获得由吉利控股集团领投、戴姆勒股份公司参投的C轮融资5000万欧元(约合3.9亿人民币),其主要任务就是生产短途飞行的电动载客直升机。

其首款产品的名字就叫Volocopter,该机型顶部有18个旋翼,而且并非传统的燃料引擎,整个机型的驱动模块都为电动。制造简单、无复杂技术、且18个旋翼都为独立工作的系统,就算一两个旋翼出了问题,飞机依然能平稳降落,安全性也有保障。

所以,当Volocopter首款产品面世之后,就获得了诸多汽车厂商的关注。

还有很多飞行器设计制造公司同样拿到了大笔的融资。如Nexus,是贝尔联合Uber共同发展城市空中交通项目的产品,能搭载4名乘客和1名飞行员,从实用性的角度来考虑Nexus更胜Volocopter。

所以,波音、贝尔、巴西航空、卡莱姆飞机、蝙蝠飞机等众多航空公司都对其青睐有加。

还有一款Terrafugia飞行汽车,让吉利一眼就看中了它的发展前景。在很早之前,吉利表示将收购Terrafugia的全部业务及资产。

从风投支持的初创企业到大型汽车和航空企业,各个公司都急于在这个新兴市场站稳脚跟,但其距离商业化落地和盈利,仍然面临多重阻碍。安全无疑是首要问题,尤其是在狭窄的着陆区和恶劣的天气中。

此外,有关城市飞行器尚无确切相关法案,许多人仍对自动驾驶汽车持谨慎态度。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