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人民币中间价升破6.8关口 在岸、离岸人民币收复6.77
09-16 13:15:42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中国外汇交易中心16日的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825,调升397个基点,升破6.8关口。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222,16:30收盘价报6.7775,23:30夜盘收报6.7818。

截图来源:中国外汇交易中心

截至发稿,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短线走高,升破6.77关口,现报6.7686;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也一度收复6.77关口至6.7674,现报6.7728。

证券时报发文称,作为全球性货币,美元指数的疲弱,将对全球的金融市场和经济周期带来深远影响。就金融市场而言,不少分析指出,当前美元已进入弱势周期,这将对金价、以人民币为代表的部分新兴市场货币带来支撑;同时,人民币汇率的坚挺,也将提升人民币资产的吸引力,外资持续流入将对国内股市、债市形成一定支撑。

中银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管涛对中新经纬客户端指出,人民币汇率已从低估转向均衡合理。他指出,现在人民币升值趋势尚未确立,鉴于不确定不稳定因素较多,新周期之说也言之尚早;至少较为确定的是,即便人民币升值,在汇率机制灵活性提高的情形下,升值有可能是大开大合而非小步快走。

恒丰银行私人银行投资顾问李海静认为,短期来看,美元在新货币政策框架下难改趋势性回落态势,人民币升值或将继续保持一段时间。但美国大选临近背景下的中美贸易摩擦、全球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等阶段性贬值压力依旧存在。中长期来看,人民币具备持续坚挺的基础,一方面人民币国际化水平提升、人民币资产吸引力大增正成为助推人民币升值的重要因素;另一方面中国的经济实力、制度红利、科技创新等助力经济基本面向好的因素将为人民币中长期升值提供关键支撑。

原标题:人民币中间价升破6.8关口 在岸、离岸人民币收复6.77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