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底价80.13万元!重庆清研理工汽车智能技术研究院转让6.25%股权
09-16 13:13: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据重庆联交所消息,国有参股企业重庆清研理工汽车智能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标的企业)6.25%股权正挂牌转让,转让底价80.13万元。据悉,标的企业是重庆市成立的首批5个新型高端研发平台之一。

资料显示,重庆清研理工汽车智能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9月27日,注册资本16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车辆与运载、电子、装备领域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试验检测等。有重庆清研理工汽车检测服务有限公司、重庆渝隆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湖北恒隆汽车系统集团有限公司等6大股东。旗下有2家控股公司,分别为重庆清研华业智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日期2016年12月23日,持股比例60%;重庆清研理工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投资日期2020年5月8日,持股比例51%。此次转让股权的为重庆渝隆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

据悉,标的企业是重庆市成立的首批5个新型高端研发平台之一,主要系面向汽车智能制造、智能检测和智能汽车产业,拓展产业技术研究院创新功能,集聚国内外优质科研资源,提供产业急需关键核心技术研究、产业标准制定、成果转化和科技服务。

记者查询发现,以2020-05-31为评估基准日 ,标的企业资产总计为1553.73万元,负债总计707.75万元。公司未来将以建立科研团队为核心,以智能检测、汽车电子、智能制造为主要方向,建立汽车动力传动及智能检测研究所、汽车电子安全研究所及智能制造及工业互联网研究所,产学研合作引进和培育技术带头人和骨干,协同创新开展产品研发和技术服务;加快建设检测服务平台,以CTS为依托,以CTE为重点,打造国内一流新能源汽车和汽车电子技术服务及检测平台等。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转让方要求,意向受让方受让本项目须同时受让千城数智(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4.746%股权(转让底价为5592.17万元),2宗项目为捆绑转让。

资料显示,千城数智(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是一家数据驱动消费的互联网科技公司,旗下有大众侃车、千城容客、千城特卖、千城麦车、大麦融租五大业务板块,总部位于北京,在重庆、成都、杭州、广州、上海、天津等地设有分公司,业务覆盖全国18个省236个二三四五线城市。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