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礼嘉智慧公园双节期间人气旺 超2万游客邂逅“智慧生活”
10-06 09:36: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1006093710.jpg

“快来这里照相!”“这个扫地机器人太萌了!”......双节期间,连日的降雨并没有浇灭游客们对礼嘉智慧公园的“打卡”热情。10月6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今年国庆中秋假期,两江新区多个景点人气爆棚,繁而有序。其中,作为2020线上智博会的主要承载地和两江新区“双晒”的推荐打卡地,礼嘉智慧公园在双节期间受到热捧,截至目前已有超2万游客入园。

QQ图片20201006093714.jpg

4日下午1点50,位于礼嘉智慧公园一期的5G馆门口已有不少游客等待入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下,礼嘉智慧公园的各大展馆为避免人群聚集,实行了严格的预约制。“即便这样,每个参观场次几乎都预约满员,尤其是1号和2号。”

来自潼南的杨先生专程带着上小学二年级的孩子来这里游玩。“之前通过互联网知道了这座充满高科技的公园,趁着假期,带儿子来开开眼界,涨涨见识。”

礼嘉智慧公园一期展馆热度不减,二期项目也备受瞩目。在2020线上智博会期间,两江新区礼嘉智慧公园二期——湖畔里数字中心正式开园。

QQ图片20201006093721.jpg

智慧名城馆、智慧餐厅、科幻展览、智慧体育……2020线上智博会闭幕后,湖畔里数字中心便成为了游客参观、体验智慧生活的热门“打卡地”。

位于礼嘉智慧公园E3馆的三体·时空沉浸展,以刘慈欣科幻小说《三体》为原型而打造,成为了两江新区的新晋“网红打卡地”,吸引一大批科幻迷们前来观展。江北区的李小姐是资深三体迷,中午吃完午饭就赶往E3馆参观。“平时工作忙没时间,这次是专门为了三体展来的,确实是一场沉浸式体验盛宴!”

QQ图片20201006093717.jpg

据展览负责人介绍,国庆期间,该展览现场参观人群络绎不绝,相较于平时客流量增加不少。

另一侧,装满硬核技术的“智慧名城”展馆也拥有不少粉丝。

在“智慧交通”体验区,市民和游客坐在未来汽车驾驶舱内,就能体验自动驾驶的感觉;在智慧文旅,游客戴上MR(混合现实)眼镜,说出目的地后,李子坝穿楼单轨、长江索道等热门景点就会扑面而来;在“智慧医疗”,则为市民和游客展示了AI未来诊疗室,患者可体验贯穿全生命周期的智慧医疗解决方案。

“这种上课方式有意思多了!”在智慧教育区域,小朋友正在一抬手、一投足之间沉浸于新颖的课堂教学中。

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智博会之后,有不少游客慕名而来,智慧医疗和智慧文旅项目最受欢迎。

离智慧名城展馆不远处,是9月19日开园的WePark玩湃社区智慧足球乐园。项目占地约3000平方米,由五人制足球场、室外笼式智能足球教室、四门竞技智能球场、互动游戏场、迷你俱乐部空间等5个智慧体验场景组成,实现了从足球场景创新到足球体验创新的提升。

“开园至今,乐园一直人气爆棚,尤其是周末,许多家庭组队前来带孩子踢球。”现场负责人王帆表示,双节期间,只要不降雨,都会有不少人来游玩,因游客前来时间较为集中,乐园采取了预约等限流措施,确保游客玩的开心、安全。

逛累了,玩累了,位于湖畔里数字体验中心E1馆的智慧餐厅便成为一个好去处。

QQ图片20201006093909.jpg

智慧餐厅集中了无人小面机、无人包子机、无人碗碗菜机等一系列重庆本土特色与智能技术相结合的产品,给游客休憩用餐带来极大便利。据餐厅负责人介绍,国庆前四天,已吸引近1500人次用餐。

只需扫码、下单,几分钟等待,香喷喷的热饭就出现在了游客手中。

“我觉得智慧餐厅的包子比超市买的好吃,这种就餐方式很新颖!”肖女士对鲜蒸包子机刚刚蒸出的包子赞不绝口,据她介绍,自己已经不是第一次来礼嘉智慧公园来参观了,她和朋友都非常喜欢这座充满黑科技的未来之城!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