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343亿元!1-9月两江新区直管区超计划完成全年投资
10-14 08:53: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14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1-9月,两江新区直管区55个重大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43亿元,超计划完成全年投资。

1.jpg

两江新区经济运行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前三季度超计划完成全年投资任务,与两江新区持续盯紧抓牢项目投资,聚焦发展重点,密集调度,着力推动重大标志性项目建设密不可分。

紫光华智数字工厂项目位于两江新区鱼复园区,是紫光集团在渝投资的七大重点项目之一,占地面积近256亩,将建设一座全面信息化的智能制造样板工厂。建成后,工厂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5G、AI、AR/VR等先进技术手段,实现智能研发、智能生产、智能物流和智能运营。

据悉,项目分两期建设,两期项目投产后有望实现年产值超过10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约3600个。

目前,参与一期项目建设的200余名工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正在各自板块加紧施工。

“桩基阶段工程已经接近尾声,预计12月初就能完成。”项目经理谭平介绍,桩基部分完工后,将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

谭平表示,进入主体施工后,为抢抓进度,将再增派300余名工人,参与施工的总人数将达600人左右,“到明年春节前,工程的主体结构应该能完成。”

预计到2021年,紫光华智数字工厂一期将建成投用。

紫光华智董事长张江鸣表示,紫光华智数字工厂的产品将重构安防产业,通过构建数字城市视觉中枢,对整个城市的视频数据进行自动化分析和解读、提前预判,最终为智慧城市、安全、交通、应急、环保、医疗等领域提供速度快、成本低、应用场景算法丰富的城市视觉底座,让当前城市局部区域智能化变为全城智能化,助力两江新区建设重庆智慧之城。

2.jpg

作为我市教育领域一大市级重点项目,位于两江新区水土园区的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一期项目(以下简称国科大项目)已经基本完工。

国科大项目经理陈洪波介绍,国科大项目于2019年3月正式动工,先后克服了方案调整、使用需求调整、新冠肺炎疫情、异常雨水天气等多个不利因素,仅用18个月的时间,就实现了工程实体基本完工。“目前我们已经通过了基础工程验收、主体结构工程验收、结构成型质量验收、消防检测、水质检测、空气质量检测等,并达到合格条件,项目建设最大程度实现了国科大‘双一流’名校建设标准和建筑文化传承。”陈洪波表示,项目方后续还将加快完善收尾和整改工作,全力推进建设验收程序,做好移交和回访保修服务,确保圆满完成国科大项目建设任务。当前,两江新区也正在借助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推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速。龙兴隧道是重庆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全长5.35公里、总投资23.57亿元。今年以来,项目方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细化施工的环节控制,严格工序管理,采取有力措施对质量、安全、环保、进度进行有效监管,稳步推进工程建设,与时间赛跑,把疫情落下的工期成功抢了回来。记者从项目方获悉,龙兴隧道施工已经累计完成80%,预计将于明年5月完工通车。届时,龙兴隧道将成为两江新区龙盛片区到江北机场、两路城区、空港新城的快速通道,从龙兴出发到江北机场的时间将缩短为15分钟左右。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始终是两江新区做好稳投资的工作重要抓手。下一步,两江新区将继续利用好第四季度剩余时间,用足用好“两新一重”建设窗口期,聚焦两江协同创新区、礼嘉智慧公园、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悦来国际会展城等重大平台、重大项目,加快推进速度、建设进度,形成更多投资实物量和可视化成果。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