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世卫组织:184个国家和地区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
10-20 08:49:48 来源:第一财经

第一财经消息,10月19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例行记者会上说,随着北半球进入冬季,多地新冠确诊病例加速上升,尤其是欧洲和北美地区。新冠确诊病例快速上升造成医院床位紧张,重症监护需求增加。虽然当前医护人员对新冠肺炎的了解远远超过疫情暴发初期,但这对医护人员和病人来说仍然是困难、危险的情况。

谭德塞敦促各国政府继续聚焦落实基本公共卫生防控措施,打破病毒传播链,拯救生命,保护生计。具体行动包括积极排查确诊病例,调查聚集性病例,隔离所有确诊患者和密切接触者,提供高质量卫生服务,支持和保护医护人员,保护好脆弱群体。

谭德塞表示,最新数字显示,已经有184个国家和地区加入世卫组织主导的COVAX全球新冠疫苗计划,该计划是全球最大的新冠疫苗国际合作项目,目标是2021年年底前在全球范围内提供至少20亿剂安全有效的新冠疫苗。

截至10月19日,世卫组织欧洲区域确诊病例超800万例,过去12天新增病例都在10万例以上,疫情严重反弹。在谈到欧洲疫情时,世卫组织紧急项目执行主任迈克尔·瑞安表示,各国应该综合施策,所有防控措施相互配合才能有效防止疫情反弹。中国、韩国等一些亚洲国家疫情得到控制得益于采取了严格、全面的防控措施,并在疫情得到控制后继续保持警惕。如果说要给欧洲国家一个“改变局面的锦囊妙计”的话,那就是保证隔离每一个确诊患者和密切接触者,打破病毒传播链。

世界卫生组织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0月19日14时01分(北京时间20时01分),全球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338096例,全球确诊病例超3994万例,达39944882例;全球报告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111万,达1111998例,较前一日增加4556例。

原标题:世卫组织:184个国家和地区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