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再生铝大王”或向半导体进军!顺博合金成立研究院研发电子专用材料
11-12 11:44: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12日,有“再生铝大王”美誉的重庆顺博合金(002996)发布公司关联方基本信息变更公告,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1,000 万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重庆顺博两江金属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博研究院”),并已完成工商设立登记并取得营业执照。

上游新闻记者从工商信息获悉,顺博研究院将从事电子专用材料研发,金属制品销售,技术服务等。业内人士称,这意味着“再生铝大王”将向电子级专用合金材料——超高纯铝迈进。

投资千万成立顺博研究院

致力特种新型金属材料研发

天眼查数据显示,顺博研究院成立于2020年11月9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注册地址在重庆市渝北区龙兴镇两江大道 618 号,法定代表人为王增潮。顺博合金(002996)持有其100%股权,公司最终实际控制人为王增潮。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顺博研究院坐落于重庆两江新区协同创新园,截至今年5月,两江协同创新区已吸引西北工业大学重庆科创中心、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华东师范大学重庆研究院等国内外21家科研院所入驻,在环保、人工智能、应急救援、航空航天等领域开展大量科研攻关,预计到2022年两江协同创新区将完成科技成果转化100项、申报发明专利400件。正是在这样的科技创新的氛围下,顺博合金表示,顺博研究院将致力于特种用途的新型有色金属材料研发、先进工艺技术试用、技术创新及产业化应用、技术服务、技术引进和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探索。

 西南地区“再生铝大王”

或向电子级超高纯铝迈进

顺博合金是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再生铝合金熔炼企业之一,2020年三季报显示,今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30.17亿元,同比略减1.68%;归母净利润1.12亿元,同比增长10.27%;扣非后净利润1.06亿元,增幅9.29%。

今年9月份,一家年产2000吨电子级超高纯铝及年产3万吨大型高品质铝合金产业化项目落户浙江宁波北仑芯港。该项目投资方公司主要经营范围包括:电子级金属材料研发、生产、销售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从工商登记的经验范围看,顺博研究院将从事电子专用材料研发,或许是电子级超高纯铝,这类产品长期被国外垄断,这对完善中国半导体产业链具有重要意义,市场前景广阔。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冯盛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