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网络“共建共享”!重庆电信和重庆联通联手了
11-14 08:41: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14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近日,入驻两江新区的重庆电信和重庆联通签署《全面深化共建共享共维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网络共建共享、资源开放和合作维护等方面展开友好合作。

CF7863FA3AF4544AC1095129F95C73BF.jpg

本次合作是基于新区两家企业的资源禀赋,全面推进网络资源的共建共享共维工作迈出的重要的一步,也是坚决落实国家关于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提质增效的总体要求。

战略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将积极探索互利共赢、科学发展的新模式,去除重叠产能、推进节能降耗、提升服务水平、发挥协同效益为双方高质量发展赋能。

据悉,重庆电信、重庆联通自2015年始,在高铁、轨道及室内4G网络覆盖方面开展共建共享合作,为后期双方在网业协同奠定了扎实的合作基础。

在2019年9月9日双方集团公司签订了5G共建共享战略合作协议后,重庆电信、重庆联通加快推进5G基站、4G低流量小区以及光缆、管网及机房配套方面的共建共享工作,双方合计节约投资36.5亿元、节约运营成本3.2亿元/年,有力支撑了双方的业务发展,为两江新区打造重庆智慧之城增添助力。

目前,移动、联通、电信等三大运营商都已经在两江新区完成了布局,而位于水土园区内的两江水土国际数据港,现已经汇聚了浪潮、腾龙等数据中心,支撑起了重庆政务、视频、游戏、金融、工业、电子商务、创业创新等多个领域和产业的快速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