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20重庆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来看看“跑步经济”有多火
11-29 14:10: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全民奔跑,燃爆山城!11月29日8:30,2020重庆半程马拉松在巴南区人民政府广场鸣枪起跑,4900名跑者沿着长江江畔奔跑,以激情和速度驰骋赛道。  

QQ图片20201129140728.jpg

据悉,作为西南地区最具权威的半马赛事,“重庆半马”自2016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并在2019年荣膺“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

 2020重庆半程马拉松由重庆市体育局指导、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巴南区体育局承办、深圳赛格智美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

本届赛事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约5公里)两个项目。其中半程马拉松4000人,迷你马拉松900人,总参赛人数4900人。由于疫情的原因,本次重庆半马仅限重庆本土选手参加,为弥补外地选手不能参赛的遗憾,今年,重庆半马携手“跑遍中国”,增添“线上跑”新玩法,在赛事当天(11月29日)同步启动重庆半马线上赛,不限地域,不限场地,不限时间,以创新融合的赛事,点亮中国版图。

QQ图片20201129140732.jpg

记者看到,今年“重庆半马”经典路线再现山城美景,起终点均设在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政府广场,选手起跑后沿着具有“最美滨江路”之称的巴滨路向北,在融汇茶花广场折返。全程21.0975公里赛道地平路宽、紧邻长江,沿途香樟繁茂、鲜花夹道,展现了重庆滨江精品展示区和长江沿岸一道靓丽的景观长廊。

 比赛期间,重庆市民纷纷汇聚在赛道旁为跑者加油助威,让赛道变得热血沸腾,同时赛事起点增设多个重庆特色表演节目,营造了浓厚的运动节日氛围,使重庆半马成为巴南城市文化魅力的城市嘉年华。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参赛者何勇以1小时10分20秒的成绩获得半程男子组冠军,张冬浩以1小时11分43秒的成绩获得亚军,朱家林以1小时12分41秒的成绩获得季军。

半程女子组方面,参赛者张艳以1小时21分44秒的成绩获得冠军;黎毓婧以1小时27分21秒的成绩第二个冲过终点,耿君以1小时30分38秒的成绩获得季军。

QQ图片20201129140748.jpg

一场马拉松,沸腾一座城。

记者了解到,随着人们健康意识提高,近年来,各种各样的跑步活动逐渐受到青睐,各城市争相举办相关赛事,“跑步经济”也火了起来。

以马拉松为例,中国田径协会发布的《2019中国马拉松大数据分析报告》显示,2019年,在中国境内(不含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所有地域内共举办规模赛事 1828 场,平均每天举办马拉松赛事超过5场。

 2020RUN北京跑步产业博览会相关数据则显示,跑步运动行业受国家政策鼓励、全民健身热潮、运动人口增多等利好等因素影响,行业规模整体向好发展,2019年末,跑步运动相关行业规模超3600亿元,到2020年底跑步运动相关行业规模将超过4000亿元。“跑步经济”已然成形。

重庆近年来相关赛事也逐年增加,除了专业的马拉松赛事,一些区县举办各具特色的趣味马拉松赛也开始增多。例如森林有氧跑、高跟鞋彩色跑等,将赛事与当地文化、旅游相融合,有力地拉动了观光、餐饮、住宿等消费,“体育+”综合效应正在凸显。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