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拜登经济团队阵容:多为女性与有色人种,有的曾为奥巴马效力
12-01 09:53:34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当地时间11月30日,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公布经济团队人选,该团队呈现出多元化的特点。

被提名人包括美联储前主席耶伦,她被提名担任财政部长;奥巴马基金会主席、原国际经济官员阿德耶莫(Wally Adeyemo)被拜登提名为财政部副部长;希拉里•克林顿的前高级助手、美国智库“美国进步中心”主席坦登(Neera Tanden),被提名担任白宫预算办公室主任。这三个重要的人选中,除了耶伦为白人女性,阿德耶莫为非洲族裔男性,坦登为南亚裔女性。

u=1089147612,1260392357&fm=11&gp=0.jpg

拜登还选择了三位在民主党中颇为活跃的经济学家加盟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除了任命普林斯顿大学公共与国际事务学院院长、劳工经济学家劳斯(Cecilia Rouse)为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外,还包括美国预算与优先政策中心高级研究员伯恩斯坦(Jared Bernstein)、美国智库公平增长华盛顿中心CEO、研究不平等问题的经济学家鲍施伊(Heather Boushey)。三位学者都为民主党中的活跃人物,除了伯恩斯坦为白人男性外,不仅另外两位皆为女性,劳斯还为有色人种。劳斯在奥巴马政府时期担任奥巴马经济顾问委员会成员,伯恩斯坦为拜登担任副总统时的首席经济学家,鲍施伊在希拉里·克林顿的竞选团队中担任首席经济学家。

拜登在声明中表示,他任命的经济团队由受到尊重、经受过考验、具有开拓精神的公职人员组成,他们将帮助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击最严重的人群,并应对美国经济中的结构性不平等。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贝莱德可持续投资全球主管迪斯(Brian Deese)预计将被任命为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迪斯亦是奥巴马团队成员,先后担任奥巴马团队资深顾问和管理与预算办公室副主任。上述名单的选择说明拜登倾向于挑选务实且经验丰富的中左翼政策制定者,以应对疫情的冲击,推动美国复苏。

值得一提的是,拜登在组建内阁时,民主党内部希望他向女性倾斜。拜登也誓言在组建团队时要强调多样性,他已在一系列关键职位上挑选了女性。数据显示,拜登-哈里斯的过渡期新政府员工中有52%是女性,而在拜登政府机构审查小组的500名成员中,一半以上是女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