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黔滇湘桂五省市常用药品联合带量采购顺利开标 重庆一年可节约药费5.06 亿元
12-01 13:13: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渝黔滇湘桂五省市区组成采购联盟,在重庆市成功开展第一批常用药品联合带量采购。本次采购开标顺利,成果明显,其中重庆一年可节约药费5.06亿元。

微信图片_20201201122918.jpg

参加此次采购会的包括渝黔滇湘桂五省市区医疗保障部门负责人、五省市联合采购地区代表、重庆市药品交易监管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医药企业代表等共计260余人。

此次渝黔滇湘桂联合带量采购,选择临床用量较大、采购金额较高的药品,涉及抗微生物、消化系统、泌尿系统、心血管系统、呼吸系统等多个治疗领域。在坚持量价挂钩、以量换价原则的基础上,创新竞价议价机制,采取“市场竞价综合评审+议价”方式,把产品市场占有率、销售医疗机构覆盖率作为重要指标纳入综合考核,鼓励企业提供质优、价格合理的产品换取市场;药品生产企业基于市场整体预期的判断,积极投标报价。

本次联合带量采购,临床使用的主流药品均有中选,共中选15个品种、187个品规,平均降幅达54.20%,最高降幅为83.54%。按照约定采购量计算,五省市区一年可节省约12.65亿元,重庆市一年可节省约5.06亿元。以抗微生物药的注射用替加环素药品为例,患者使用一支注射用替加环素药品,可节省约113.16元。

据了解,本次联合带量采购,是继国家组织药品联盟采购之后,由我市率先牵头开展省级跨区域联盟采购,也是西南、中南地区省市首次药品联合带量采购新机制和新路径的尝试和探索,具有一定试验和示范带动效应。下一步,渝黔滇湘桂五省市联合采购地区将进一步完善配套政策,强化中选产品采购使用,确保此项惠民工作落到实处。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