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子信誓旦旦称“有证” 民警一查竟是两次无证驾驶
12-01 10:50: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png

11月26日中午11时25分许,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勤务二大队民警在沙坪坝区新桥医院附近路段设卡执行勤务,发现一辆小型轿车涉嫌逾期未检验,便示意该车停车接受检查。

当民警要求出示相关证件时,驾驶员彭某下车后十分淡定地表示,驾驶证和身份证在半个月前已经丢失了。随后,民警根据彭某提供的身份证号码,并未查询到其驾驶证的信息。

在民警的继续追问下,彭某依然面不改色,继续辩称有驾驶证。“我科目一是在汽博考的,科目二三四分别在沙坪坝、江津等地考的,而且驾驶证也是邮寄给我的,只是半个月前不慎将身份证和驾驶证一起丢失了!”彭某言之凿凿,让当事民警倍感困惑。

随后,民警通过后台相关系统查询,不仅没有发现彭某口中说的证件,还发现彭某虽然于2015年通过了科目一考试,但是之后多次参加科目二考试未通过,其驾驶技能准考证明在2018年过期,已考试合格的成绩也作废,之后也没有重新报考的相关记录。

经进一步查询,民警发现今年9月份,彭某在黔江区因无证驾驶已被查处过,在事实面前,彭某最终承认无证驾车上路的违法行为。

随后,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彭某处以罚款2000元、15日以内行政拘留的处罚。

民警表示,无证驾驶是非常严重的违法行为,无证驾驶人员缺乏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和驾驶技能,也会因为逃避检查而产生各种交通违法行为,其不仅会扰乱交通秩序,也会给其他交通参与者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带来威胁。交巡警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一定要通过正规考试合格取得驾驶证后,才能驾驶相应车辆上路行驶,驾车时应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切勿无证驾驶机动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