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加拿大将推二战以来最大经济救助方案 金额或达5000亿
12-01 10:04:52 来源:上游新闻

据BBC网站12月1日报道,加拿大财政部长弗里兰德(Chrystia Freeland)周一表示,加拿大联邦政府将斥资1000亿加元(约合人民币5000亿元)来启动和刺激该国疫情后的经济。据悉,这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加拿大最大的经济救助方案”。弗里兰德还表示,该计划将在未来三年内实施,支出将占加拿大GDP的3-4%。

image001.jpg

加拿大财政部长弗里兰德

据报道,该公告是自大流行以来加拿大自由党政府的首次全面财政更新。财政计划包括承诺提供10亿加元帮助各省和地区的长期护理机构改善对新冠感染的控制情况。旅游、艺术行业等特别容易遭受影响的行业,将有资格获得最高为100万加元的商业贷款,期限为10年。一揽子计划还承诺为加拿大的中低收入家庭每个6岁以下的孩子提供最高1200加元的服务。此外,还将有10亿加元直接用于购买疫苗等。

image003.jpg

加拿大的商店和购物中心在长时间的关闭中遭受严重损失

弗里兰德女士周一在下议院说:“当病毒得到控制并且我们的经济为新的增长做好准备时,我们将采用雄心勃勃的刺激计划,”该计划将在未来三年内实施,支出将占加拿大GDP的3-4%。预计加拿大的财政赤字到2021年3月将达到历史性的3816亿加元。

在疫情肆虐的情况下,如何保持经济的发展是弗里兰德面临的主要挑战之一。8月,弗里兰德女士的前任比尔·莫尔瑙(Bill Morneau)在道德丑闻中突然辞职,弗里兰德继而担任财政部长一职。现年52岁的弗里兰德女士是加拿大第一位担任该职位的女性,她还担任该国副总理。

加拿大国内目前正与第二波新冠疫情激战。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仅在11月份,加拿大的活跃病例数就增加了一倍以上,使感染总数超过376,000。到目前为止,已有超过12,000名加拿大人死亡。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