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套牌”货车工地接活被逮 扣12分罚款5000元
12-01 10:20:17 来源:华龙网

835d0446-5531-4404-b255-3e1a0bc9e815.png

货车司机胡某正在接受警方处理 黔江警方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消息,近日,在黔江区交巡警支队,货车司机胡某精神萎靡,唉声叹气,这是咋回事?原来,胡某为了方便到工地接活,套用别人的车牌被警方逮住了。

11月25日,黔江交巡警支队民警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一辆悬挂号牌为渝BD0826的中型货车涉嫌套牌。于是,民警当即对该车辆的活动轨迹进行分析研判,掌握了该车近期在辖区某工厂及周边道路有活动轨迹后,立即对其进行布控。同时,落实公巡一大队民警对企业及周边进行走访摸排。26日,支队结合各方面线索信息,完成了该起涉牌涉证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画像”,然后派出精干警力前往酉阳县评议村,将违法嫌疑人胡某传唤到黔江,现场查扣了套牌车辆,收缴了车牌。

据胡某交代,因近期老家工地拉材料,要求车辆必须使用黄牌,而自己的车辆却是农机车号牌,为了符合要求接活方便,就抱着侥幸心理套用了号牌,没想到这么快就被交警抓到了。针对胡某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的违法行为,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三款规定,依法给予驾驶员胡某罚款5000元的处罚,并收缴渝BD0826机动车号牌。同时,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对当事人驾驶证记12分。

交巡警温馨提示广大市民朋友们:假牌、套牌车辆是被国家法律明令禁止的,驾驶假牌、套牌车辆是一种害人害己的严重违法行为,请广大驾驶员朋友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切勿抱着侥幸心理驾驶假牌、套牌车辆上路。如发现身边有涉嫌套牌、假牌、假证等违法行为,请立即拨打110报警。

华龙网记者 尹建红 通讯员 向竹筠

原标题:“套牌”货车工地接活被逮 扣12分罚款5000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