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又有公司布局,为何互联网头部企业热衷信用支付?
12-18 21:31: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滴滴日前低调上线一款信用支付产品——滴滴月付,打车享垫付,当月打车,下月8号还款。记者获悉,该产品处于灰度测试状态,面向部分用户开放。

不仅如此,美团、字节跳动也在相关领域有所动作。今年7月,美团“月付”产品正式上线。11月份,字节跳动也推出“放心花”入局信用支付领域。而支付宝、京东等早就推出过相关产品。

互联网头部企业为何热衷信用支付?

多家互联网企业布局信用支付

记者看到,滴滴月付目前的规则是本月消费,下月1日出账、8日还款,用户开通后,可用于支付滴滴平台上的出行服务费用。

滴滴方面对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表示,滴滴月付产品是滴滴金融近期尝试性推出的一款先享后付的信用支付产品,用户开通后,可用于支付滴滴平台上的出行服务,为用户在支付环节提供更方便的体验。“滴滴做信用支付的核心目的是希望在出行场景下,提升用户支付体验。出行对及时性需求非常高。出行用户最核心的诉求是便捷,经常有用户因为忘记确认账单或者余额不足造成打车体验的不流畅,滴滴月付希望能提供一款先享后付的产品,让用户的出行体验更加简单、便捷。”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已有多家互联网企业入局信用支付。

今年7月,美团“月付”产品正式上线。开通后,用户在美团系app消费时,可在团美食、点外卖、住酒店、去旅行等场景下使用美团“月付”授予的信用额度完成支付,到下个月8号再统一还款,最长免息期为38天。

11月份,字节跳动也推出“放心花”入局信用支付领域。据报道,“放心花”入口处于抖音个人中心的“钱包”业内,与另一款名为“放心借”的产品并列,目前仅支持在抖音App内购买DOU+时使用。

在信用支付领域,还有支付宝花呗、京东白条。据记者观察,各公司信用支付产品功能类似。

支付成流量新入口

互联网企业为什么热衷信用支付?

对此,上游新闻专家顾问江瀚就指出:“为流量。”他告诉记者,这些年来,伴随着支付宝、微信支付的高速发展,互联网支付产业已经进入了逐渐发展的成熟阶段,在这个阶段之中,由支付宝打头,微信支付紧随其后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支付-金融的生态体系,支付作为入口逐渐成为了桥接互联网流量和金融业务的有效桥梁,并且由于支付是高频交易应用,只要形成了支付习惯就很容易形成用户粘性。

“互联网企业通过支付这个良好的天然入口,借助每天订单量、流量优势,不断推动类金融业务的发展,进一步提升自身流量的盈利能力。”江瀚说。

不过,他也表示,在当前的情况下,大金融支付的格局已经形成,想要再造一个支付宝,投入无疑会异常庞大,做一个小而美的垂类金融企业却依然值得看好。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