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元旦假期,重庆机场预计旅客吞吐量33万人次
12-31 17:13: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31日,记者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了解到,随着2021年元旦、春节假期即将到来,机场方面将严格落实重庆市相关疫情防控政策,全力做好公共场所的清洁与消毒工作,确保旅客平安、顺畅出行。

4F4FAFDDB9C5D38A19F8E44F9800F7FE.jpg

重庆机场方面介绍,目前机场防疫已成为常态化,旅客乘机时必须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情况正常将予以放行。根据根据重庆市相关政策,高中风险地区来渝返渝人员乘机时除了戴口罩、测体温外,还须持有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按规定接受健康管理。

机场方面坚持对辖区公共场所开展清洁与消毒,每天不低于4次。尤其是对旅客经常使用到的一些公共设施设备,如饮水机、座椅、电梯按键、值机柜台、安检通道等开展持续消毒。航班结束后,还会对航站楼地面、卫生间、垃圾桶、手推车等进行深度清洁、全面消毒。服务旅客的一线岗位员工也一律要求测量体温、佩戴防护用品上岗。

据悉,重庆机场还启用了4台大型光波行李消毒机,通过紫外线光波照射对旅客行李箱物品进行360度全方位杀菌消毒,避免过度使用消毒剂带来的二次人为污染、消毒液弄湿弄脏箱包等问题。不仅功能强大,效率也非常高,仅需10余秒即可完成一件行李的杀菌消毒。此外,在机场航站楼还配备了口罩自动售卖机等设备,供旅客选购。

机场方面提醒,在公共场所应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用公筷,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倡导文明出行,践行“光盘行动”,共同营造良好的节日出行氛围。

记者还了解到,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重庆本地航空市场实现了较快恢复,恢复程度位居全国十大机场首位。元旦假期,预计旅客吞吐量达到33万人次。从2021年1月开始,重庆机场每天计划起降约890架次左右,预计春运开始后将逐步提高至每天940架次左右,达到去年同期水平,满足广大旅客在春运和冬季的航空出行需求。

与此同时,各大航空公司也纷纷推出重庆出港特价机票以满足广大市民的冬季出行需求。春节前重庆至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还有大量一折机票,哈尔滨、乌鲁木齐、张家口等赏雪目的地单程票价低至300元;同时海南、云南等避寒目的地也大受旅客欢迎,春节前重庆至海口、三亚、北海等海滨度假目的地单程票价低至250元,至大理、丽江、西双版纳等特色旅游目的地机票低至190元,有旅行计划的市民朋友可以提前规划购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