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明年1月1日起重庆高速下调货车收费标准 预计每年让利约1.4亿元
12-31 19:53: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2月31日,记者从重庆高速集团获悉,为方便公众享受物流降本增效带来的改革红利,进一步提升通行效率,明年1月1日起,重庆高速将对货车收费标准下调。预计调整后,全市高速公路通行费每年让利约1.4亿元。

货车收费标准下调

12月31日,重庆高速集团介绍,自2021年1月1日0时起,我市高速公路3类、5类、6类货车的收费级差系数将由3.30、4.90、5.44分别下调为3.25、4.75、5.29。预计调整后,全市高速公路通行费每年让利约1.4亿元。

举例来说,5类货车标准装载下(车货总重43吨)通行G5001绕城高速果园收费站至空港收费站,里程26.34公里,目前5类货车收费级差系数为4.9,其通行费金额为0.4×4.9×26.34=52元,本次调整后5类货车收费级差系数为4.75,其通行费金额为0.4×4.75×26.34=50元。

单一特种运输物品车辆8.5折优惠

重庆高速集团对单一特种运输物品车辆通行费8.5折优惠、绿通车辆通行减免政策、国际标准集装箱通行优惠政策等也进行了介绍。

为避免因货车收费方式由计重收费调整为按车型收费后造成部分仅运输单一物品的特种车辆的通行费成本上升,对一空一重交替行驶的仅运输单一物品的4类、5类、6类特种货运车辆予以8.5折通行费优惠。

需要提醒的是,单一特种运输物品车辆优惠办理条件为:一是仅能运输单一特种物品的4类、5类、6类混凝土运输车、专用罐式车、危险货物运输罐式车;二是安装重庆发行的ETC装置(OBU+通渝卡)且通过ETC卡支付通行费;三是运输方式为空载重载交替通行重庆高速公路(即每3个月的空载通行里程÷重载通行里程≥0.9),空重载认定标准为:车辆整备质量(若为牵引车则含挂车整备质量)的1.1倍(含)及以下为空车,车辆整备质量(若为牵引车则含挂车整备质量)的1.1倍以上为重车。

绿通车辆免费通行 请提前安装ETC并预约

为提高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通行效率,减少拥堵,便利群众,按照交通运输部统一部署,从2021年1月1日起,整车合法装载运输鲜活农产品的车辆和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插秧机)运输车辆,通过安装ETC车载装置并预约通行,继续享受免交通行费政策;未安装ETC车载设备,或安装ETC车载装置但未提前通过互联网预约,以及已安装ETC车载装置、但在入口收费站未使用或无法正常使用并领取CPC卡通行的车辆,经出口收费站查验,符合条件的,可继续享受免交通行费政策。

集装箱优惠政策

我市高速公路4类、5类、6类国际标准集装箱运输车辆通行费,继续统一按三类客车收费标准优惠计收。凡办理了集装箱专用ETC的国际标准集装箱运输车辆在重庆境内通行时,可预约通行享受优惠,无需现场查验,进一步提高通行效率。

重庆高速集团提醒,自2021年1月1日起,国际标准集装箱运输车辆,通过安装ETC车载装置并预约通行,继续享受重庆境内车辆通行费按三型客车收费的优惠。

未安装ETC车载设备,或安装ETC车载设备但未提前网络预约的,以及已安装ETC车载设备但在入口收费站未使用或无法正常使用,并领取CPC卡通行的国际标准集装箱车辆,可于出口收费站申请现场查验,查验后符合条件的,也可享受重庆境内车辆通行费按三型客车收费的优惠。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